无障碍说明

11中10砍22分!老马门徒爆发 深圳男篮又收获一进攻箭头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 2019东亚超级联赛-非凡12在澳门塔石体育馆继续展开,深圳男篮以115-77狂胜日本琉球金帝王队,避免了连败。此役深圳男篮的获胜功臣除了两名外援外,贺希宁的发挥也可圈可点,他一共上场35分钟,11投10中高效砍下全队第二高的22分,另外贡献4篮板4助攻5抢断。

说起贺希宁,很多人脑海中恐怕闪现最多的便是“马布里门徒”的字样。因为深圳男篮是青训大户,队中年轻才俊众多,所以贺希宁的职业生涯起步是在北控男篮开始的,本来就具备相当潜力的他,有幸在2017-18赛季与来投的马布里成为队友。在老马的悉心调教下,贺希宁的进步很大,马布里也表示,贺希宁将会是北控男篮未来的领军人物。

值得一提的是,马布里在退役之战的现场,将自己身穿的球衣交给了贺希宁,希望他在未能能够接过自己的枪。

但不成想,在租借期满后,贺希宁上赛季回到了深圳男篮,在这里他获得了比在北控男篮还要多的上场时间,上赛季一共登场50次,其中有36场是首发,场均上场22.3分钟,贡献9分2.6篮板1.1助攻,各项数据都创下生涯新高。尤其在季后赛半决赛首战,面对强大的广东男篮,贺希宁轰下30分5篮板,令人眼前一亮。

经过了一个夏天的历练,如今的贺希宁变得更加强壮,颇有些“小钢炮”的感觉。面对身材普遍矮小的日本球员,1.95米的贺希宁在首节便火力全开,无论是急停中投,还是三分投射,几乎是应有尽有,很快就帮助球队逆转了落后的劣势。

看到贺希宁的状态这么好,深圳男篮主教练王建军几乎整个上半场都将贺希宁留在场上,贺希宁不负众望,特别是在第二节还剩4分53秒时,他生断了对方的皮球,一条龙运球后在三个人的围剿中强上打进!将自己的身体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整个上半场,贺希宁除了1次罚球不中外,7次运动战得分全部命中,砍下了15分,这一得分比两名外援穆罕默德和皮埃尔-杰克逊还要高。

贺希宁的强悍表现,让琉球队的防守难以固定在深圳男篮的双外援身上,所以球队的进攻一下子就立体了起来,再加上本就有的身高优势,深圳男篮在第三节时已经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以上。

贺希宁的火力依然在延续,第三节末段,他在外线手起刀落,轻松飙进三分,紧接着下一回合,贺希宁又完成断球,快马加鞭上篮得手,让整个深圳男篮的替补席一片欢声笑语。

到了最后一节,深圳男篮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40分以上,但是全队似乎并没有放过堵死后的意思,皮埃尔-杰克逊和穆罕默德稍事休息便被遣上场,而贺希宁继续保持着充沛的体能,他对对手的外线保持了很强的压迫性,一次断球未遂后,贺希宁边笑边往回跑,显得非常兴奋。最后两分钟,深圳男篮将贺希宁等主力全部换下,鸣金收兵,送给对手一场惨败。

从本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来看,穆罕默德和皮埃尔-杰克逊的融入情况非常好,但越是如此,就越需要给两名外援找到可靠的帮手,唯有如此才能与广东、辽宁和新疆相抗衡。再加上,深圳男篮的本土球员普遍比较内秀,他们急需一名有能力,又比较强硬的本土新锐站出来给到双外援支持,小钢炮一般的贺希宁能成为那样的球员吗?至少他具备这样的潜力。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