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国逆转澳大利亚夺篮球世界杯季军 追平历史最好成绩

[摘要]法国逆转澳大利亚,最终获得世界杯季军,澳大利亚获得第四名。

腾讯体育讯 9月15日,2019篮球世界杯三四名决赛,法国在最多落后15分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最终以67-59战胜澳大利亚,获得本届世界杯的季军,追平了队史(2014年世界杯)最好成绩;澳大利亚获得第四名,也创造了队史最佳。

法国夺世界杯季军

法国队追平队史最好成绩

法国队小组赛和复赛4胜1负进入淘汰赛。四分之一决赛,他们击败美国队,但半决赛输给阿根廷队无缘决赛。随着今天再获第三,法国队也追平了参加世界杯的历史最好成绩,并且连续两届世界杯获得第三。

澳大利亚队仍创造历史最佳

澳大利亚队小组赛和复赛5胜0负进入淘汰赛。四分之一决赛,他们击败捷克队,但半决赛,他们双加时被西班牙队逆转无缘决赛。随着今天获得第四名,他们也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他们此前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是第五名。

博古特再被狂嘘

由于世界杯前嘲讽孙杨,并因此在推特上引发和中国球迷的骂战,博古特在整个世界杯期间一直被中国球迷狂嘘。今天的比赛里,博古特每一次接球都会被五棵松球馆的球迷狂嘘,而当他失误或者投篮不进后,现场一片欢呼。

托尼-帕克现场观看比赛

作为法国男篮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已经退役的托尼-帕克本场比赛来到现场观看比赛。赛后,他也和法国队球员一一击掌握手表示祝贺。

比赛数据

全场比赛,法国队篮板以38-36领先,助攻15-13领先,抢断8-3领先,盖帽1-4落后,失误13-19少于澳大利亚队。三分球方面,法国队9-4领先,三分命中率43%-24%领先,罚球次数13-9领先。

个人数据上,法国队的德科洛19分3助攻2抢断,富尼耶16分5篮板,戈贝尔2分4篮板2抢断,巴图姆9分6助攻3抢断。澳大利亚队的英格尔斯17分5篮板3助攻,米尔斯15分2助攻,博古特5分6篮板2助攻,德拉维多瓦4分4篮板5助攻。

本场之星:德科洛19分带队逆转

德科洛全场独得19分,下半场他在进攻端打开局面,最后一节攻防两端表现都很出色,最终带领法国队完成了15分的大逆转。

比赛亮点

首节比赛还剩5分31秒,戈贝尔在走位时和德拉维多瓦发生肢体接触,先被德拉狠狠撞了一下的戈贝尔,最终将德拉摔倒在地并怒骂德拉,戈贝尔不仅被判罚进攻犯规,而且吃到技术犯规。

第二节还剩6分31秒,法国队长传反击,拉贝里单手劈扣完成进攻,打出一次酣畅淋漓的配合。

第三节比赛还剩7分18秒,英格尔斯被换下场,原因是他的左胳膊处出现伤痕出血,所以被换下场治疗。

第四节还剩8分03秒,德科洛利用掩护后直接弧顶干拔跳投,在有些失去平衡的情况下依然投中三分。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博古特上来先是两次失误,凯突破上篮为澳大利亚队完成首次得分,米尔斯投中三分,澳大利亚开局5-0领先。富尼耶、尼利基纳先后打进,米尔斯跳投命中,澳大利亚7-4的比分保持了很长时间。中段,戈贝尔吃到技术犯规,米尔斯执行罚球命中打破得分荒,米尔斯、贝恩斯内外开花,德科洛抛投打进。博古特篮下抛投也有,德科洛压哨投中三分,首节结束,澳大利亚队16-11领先。

第二节比赛,英格尔斯命中三分球,两队再次长时间陷入打铁战,长时间都基本上没有得分。中段,英格尔斯抛投打进,博古特两罚一中,富尼耶三分球造犯规三罚都中,法国队18-22落后4分。英格尔斯两分打进,米尔斯送出罕见封盖,富尼耶投中三分,英格尔斯连拿4分,上半场结束,澳大利亚30-21领先。

上半场,法国队只得到21分,创造了自1963年对阵乌拉圭半场只得到19分后的世界杯半场最低得分。澳大利亚队上半场只让对手得到21分,这是他们在2010年对阵德国队上半场只丢20分后,第一次在上半场失分这么少。

易边再战,凯突破打进2+1,德拉维多瓦突破也有,巴图姆干拔跳投为法国队止血。澳大利亚将领先扩大到15分后,法国队吹响反击号角。巴图姆暴扣,富尼耶投中三分,巴图姆三分也有,法国队打出9-2追到34-42。英格尔斯突破为澳大利亚止血,德科洛连拿4分带领法国打出8-2追到42-44只落后2分。德拉抛投打进,米尔斯再次送出盖帽,第三节结束,澳大利亚46-42领先。

最后一节,德科洛连拿5分帮助法国队反超1分,德科洛三分再中,法国队领先4分。凯和米尔斯先后得分,澳大利亚队追到50平。双方对飙,比分交替领先,阿尔比希投中三分后,法国队58-56领先。戈贝尔篮下打进全场首次得分,德科洛抢断博古特,阿尔比希投中三分,最后1分钟,法国队63-56领先。米尔斯投中三分后缩小分差,德科洛迅速突破打进,澳大利亚队逆转无望,最终,法国队完成逆转以67-59击败澳大利亚队获得第三名。

双方首发

法国队:富尼耶、尼利基纳、戈贝尔、巴图姆、姆巴耶

澳大利亚队:米尔斯、德拉维多瓦、尼克-凯、英格尔斯、博古特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