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影响力响当当!NBA和FIBA号召球迷为姚明送上生日祝福

[摘要]NBA和FIBA官方给姚明送上生日祝福。

姚明迎来39岁生日

腾讯体育9月12日讯 今天是中国篮协主席姚明39岁的生日,作为一名在世界范围内都有着巨大影响力的前NBA全明星球员,在姚明的生日到来之际,无论是国际篮联还是NBA,都给予了他最为诚挚的生日祝福。

国际篮联祝姚明生快

国际篮联推特写道:“让我们来一起祝愿世界杯形象大使姚明生日快乐。”同时还上传了一张姚明身穿中国男篮13号球衣的照片,背景是万里长城,并有“生日快乐”的字样。值得一提的是,姚明和科比、诺维茨基一起被国际篮联委任为今年篮球世界杯的形象大使,帮助世界杯和篮球运动的推广。

NBA发文

NBA官方账号写道:“姚明在2003年首度经历了NBA全明星周末,他成为了自1995年的格兰特-希尔以来,首个在菜鸟赛季就入选全明星正赛的球员。将你的生日祝福送给姚明吧。”

FIBA亚洲杯官方祝福姚明

此外,FIBA亚洲杯的官方账号也号召球迷一起为姚明送上生日祝福,上传的照片上是姚明身穿国家队13号球衣,举起右臂的瞬间。

姚明从1999年首度代表中国男篮出战大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则是他最后一次为国征战,在为中国男篮效力的9年时间里,姚明在33场国际大赛中(世界杯+奥运会)场均砍下19.5分和8.4个篮板。球队成绩方面,姚明帮助中国男篮夺得4次亚锦赛冠军,1次亚运会亚军,1次闯进世界杯前16强,2次闯进奥运会8强。

在为上海男篮夺得队史首个CBA总冠军后,2002-03赛季,姚明首度代表休斯敦火箭队出现在NBA的赛场,NBA生涯连续6个赛季入选全明星阵容,5次入选最佳阵容。由于姚明对篮球事业的贡献,退役后被选入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

姚明在2011年正式退役后,成为了上海男篮的老板,2017年他当选为中国篮协主席,开始对联赛和国家队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虽然本届世界杯中国男篮成绩不佳,但是姚明的改革已经初步收到了成效,并且在中国男篮与尼日利亚队比赛结束后主动揽责。

在此,祝姚明,这位为中国篮球的发展鞠躬尽瘁的“小巨人”生日快乐,像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所说,拥有姚明,是中国篮球的福气。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