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世界杯历史首次发布决赛专属比赛用球 全球限量生产500个

篮球世界杯历史首次发布决赛专属比赛用球 全球限量生产500个

本次世界杯决赛官方比赛用球

腾讯体育9月10日讯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决赛将于本周日在北京打响。值此之际,国际篮联全球合作伙伴摩腾揭晓了本次篮球世界杯决赛的官方比赛用球,这也是篮球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在决赛中发布专属比赛用球。

全球范围内,决赛用球将限量生产500个,每个篮球将有单独的编号。部分比赛用球将在决赛中使用,其余比赛用球将分配给日本和中国的指定零售伙伴进行销售。

今年3月,国际篮联与摩腾联手发布了本届篮球世界杯的官方比赛用球BG5000。作为新一代篮球,BG5000于8月31日的世界杯揭幕战上首次亮相。

世界杯决赛比赛用球以BG5000为原型进行设计,同时在篮球表面雕刻了“FINAL(决赛)”字样以及奈史密斯奖杯的图案。此外在12片篮球面皮中,有4片面皮采用了加入哑光金色闪光的面皮,这让篮球能够根据不同角度轻柔地反射光线。限量销售的决赛用球不但会刻有序列号,还将赠送定制礼盒以及带有序列号的底座。这些比赛用球将于9月14日起在日本和中国进行销售。

国际篮联秘书长安德烈斯·扎格里斯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在此揭晓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决赛专属用球,这也创造了篮球世界杯新的历史。决赛专属用球采用了独特的设计和开发,以此彰显篮球世界杯决赛的重要性。500名球迷将有机会获得决赛专属用球,从而成为历史的见证者。我想向摩腾表示感谢,正是在他们的努力下,决赛用球的设计才得以如此精妙。近40年来,我们一直与摩腾保持着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对此我们深表感激。”

摩腾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民秋清史表示,“能为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决赛设计专属比赛用球,我们深感荣幸。决赛专属用球在设计上参考了国际篮联官方比赛用球BG5000,以此将篮球传统与科技创新相结合。我们希望决赛用球的性能和设计能让球员和球迷们满意,也希望球员们能在决赛中有出色发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