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专家圆桌会:对中日很失望 期待半决赛塞尔维亚vs美国

腾讯体育9月10日讯 2019篮球世界杯已经进入到了八强战的争夺,各大洲的篮球专家恩佐、胡里奥、杰夫-泰勒、伊戈尔和大卫-海因就一些焦点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世界杯打到现在,谁最应该获得MVP的荣誉?

恩佐:目前为止我对博格丹诺维奇的表现感到着迷,对我来说,他一直是世界杯上最危险和最具爆发力的球员。他以场均20.6分排在得分榜第三位,场均命中3.6个三分球排名三分榜第二,同时场均送出4.8次助攻和1.4记抢断,他在四分之一决赛成为效力最高的球员不要太奇怪。

胡里奥:我之前虽然选择的是约基奇,他也是一名现象级的球员,但是我认为现在博格丹诺维奇的表现对塞尔维亚影响更大,他并非在进攻端表现出色,更是无所不能,他现在的表现就像属于另一个星球一样。

杰夫:我认为是美国队的肯巴-沃克,另外还有澳大利亚的米尔斯和贝恩斯,阿根廷的坎帕佐和捷克的萨托兰斯基。如果我现在必须选一个的话,我选择萨托兰斯基,他在攻防两端都干的不赖,其表现鼓舞了队友,场均能够砍下15.2分7.4助攻6篮板。

伊戈尔:如果看之前评论的话,我说过是阿德托昆博,但是我也说过,博格丹诺维奇发挥也很好,所以他现在的发挥就像是上帝送给塞尔维亚的礼物,因为博格丹的在塞语中的意思就是“来自上帝的礼物”。

大卫:毫无疑问是博格丹诺维奇,他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打出了好的表现,但是塞尔维亚却输掉了比赛。博格丹诺维奇场均只用12.2次出手,就可以砍下20.6分,场均命中3.6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5%,另外还有4.8次助攻和1.2个失误,助攻失误比为4比1,这已经很不错了,还有4.2个篮板和1.4记抢断。

世界杯上发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你最喜欢的是哪个?

恩佐:毫无疑问,我最喜欢看塞尔维亚是如何将美国队拉下马的,虽然塞尔维亚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输了,但是他们有望和美国队提前碰面,这无疑很让人期待。

胡里奥:尽管在16强最后一场输给了希腊,但是捷克还是凭借小分晋级八强,他们给了人们以惊喜,捷克能够继续有好的发挥,就像巴西传奇巨星施密特告诉我的那样,“美国人都喜欢看到‘下狗’有好的表现。”另一个引起我注意的就是中国,他们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主办国,球迷们很热爱比赛,球员和教练都可以感受的到。

杰夫:我最先想到的就是波兰的强势表现,主教练迈克-泰勒从2014年开始执教该队,他率队时隔52年杀进了世界杯,而波尼特卡和华钦斯基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

伊戈尔:虽然已经39岁了,但是斯科拉还像是19岁或是29岁那样有着高效的产出,无疑,斯科拉是一个传奇。

大卫:一些人或许会选择波兰,但是我会选择捷克,我看了他们在深圳的两场比赛,当然,波兰也是一个很棒的故事。而这支捷克队有一半球员在一支俱乐部打球,有3个人来自同一个城市,包括助理教练,他们一起拿到了联赛冠军。他们能打败澳大利亚吗?不一定,但是这是很有趣的故事,另外萨托兰斯基很棒。

谁在比赛中让你眼前一亮?

恩佐:波兰的波尼特卡和捷克的萨托兰斯基,但是我会选择后者,萨托兰斯基一直都是捷克队的主力,但是我没想到他会表现得这么好,他场均砍下了15.8分5.5篮板7助攻,是最有效率的球员之一。

胡里奥:萨托兰斯基对于捷克的作用是巨大的,但是我会选择卡波科洛,这个孩子已经成长为了一名真正篮球手,让人印象很深刻,他在巴西队的未来会很光明。

杰夫:贝恩斯,这个大胡子在攻防两端都为澳大利亚带来了巨大帮助,也带来了强硬的作风。

伊戈尔:澳大利亚的古尔丁和兰德尔,我不想考虑球队,因为捷克和波兰都打进了前八,我只说个人,澳大利亚有NBA总冠军成员,但是他们需要其他队友的支持,而古尔丁和兰德尔自参加世界杯开始就干得很不错,他们是很棒的角色球员。

大卫:我会说是波兰的波尼特卡,他是球队的领袖,我在2010年U17世青赛就看他打球了,他是波兰黄金一代的领袖。

你对谁的表现最失望?

恩佐:所有亚洲球队?我本来对他们有着很高的期望,尤其是世界杯时隔13年再度在亚洲举办,至少,我期望中国能够杀进第二轮,而日本能够成为黑马,但是这一切都没有发生。除了澳大利亚,来自亚太区的球队都只能去打排位赛。

胡里奥:很明显我要选尼日利亚。他们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我相信他们能够闯进世界杯的八强,但是他们没有做到。希望尼日利亚能够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实际上,我认为尼日利亚在世界杯小组赛是能够战胜阿根廷和俄罗斯的。

杰夫:希腊和阿德托昆博?尼日利亚?土耳其?因为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还是选土耳其吧。自从2006年日本世界杯半决赛希腊战胜美国队以来,美国队就从未在世界大赛上输过球。本届世界杯,土耳其本来有很好的赢球机会,但是奥斯曼错过了关键的罚球,最终土耳其在加时赛以92-93憾负输给土耳其队。

伊戈尔:克罗地亚,不,等等,尼日利亚和德国。只要增加一些经验,尼日利亚是能够战胜俄罗斯和阿根廷的。因此,2020年东京奥运会对于尼日利亚队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表现机会。而至于德国,至今仍然不清楚他们到底为世界杯准备了些什么。

大卫:不用说,是德国。我本来以为他们会G组击败法国,但是他们输了,后来又再度不敌多米尼加,这样一来本来有能力杀进复赛的他们最终只得到的第18名。

你们看好哪些球队进入半决赛?

恩佐:我认为塞尔维亚会强势反弹,并终止阿根廷的连胜。而澳大利亚和西班牙,将让捷克和波兰止步八强。我也相信美国能够战胜法国晋级,最终,半决赛塞尔维亚将对阵美国,而澳大利亚将对阵西班牙。

胡里奥:塞尔维亚、西班牙、美国、澳大利亚。

杰夫:我期待在半决赛看到澳大利亚、美国、塞尔维亚和西班牙。

伊戈尔:我真的很喜欢阿根廷、波兰、捷克和法国,但是我认为塞尔维亚、西班牙、澳大利亚和美国会进入半决赛,这很难预测,但是我必须按照我的直觉去这样做。

大卫:西班牙的经验比波兰好太多,塞尔维亚将反弹并战胜阿根廷,另外一边,澳大利亚会遇到捷克的挑战,但是他们还是会晋级,而美国和法国将是八强战最好看的一组对决,而我要说,法国能赢,因为法国的控卫可以给美国压力,而进攻端的问题将困扰美国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