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男篮又要招一个旅美天才入队 中国男篮是不是该警惕了?

腾讯体育9月10日东莞(文/应虹霞)9月10日,完成男篮世界杯全部赛程的日本男篮将从东莞出发回国。本届男篮世界杯,在日本国内号称“梦之队”的日本男篮誓要取得一场对阵欧洲球队的历史首胜,但在八村垒缺阵的影响下,最终五战皆负,在32强中名列第31位,刷新了日本男篮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差成绩。

其中,三分球的投篮数和命中率都十分严重。而就在日本男篮回国之际,队内传来消息,日本男篮将急召一名18岁的天才得分手入队,以备战明年东京奥运会。

渡边雄太独木难支

“我只是想打出百分百的自己。”在昨天下午最后一仗对阵黑山队的比赛中,日本队队长渡边雄太孤军奋战,砍下34分。这也是本届男篮世界杯以来,日本队队员单场得分最高纪录。

尽管如此,日本队仍以65比80分丢掉了比赛。这样,继在上海的三场小组赛三战皆负仗后,日本队也丢掉了在东莞的两场排位赛,整届世界杯未能取得一胜。

本届世界杯,从防守到进攻,日本男篮暴露出诸多问题。尤其严重的是外围三分球。日本队5场比赛总计投了94个三分球,只有27记命中,成功率不到30%,而在对阵黑山队的最后一仗,成功率更是下降为零。而日本队的5个对手则总共投了153个三分球,60记命中,成功率39.2%,远超日本男篮。

目前,八村垒已经赴美国与NBA华盛顿奇才队汇合。在强有力得分手缺阵的情况下,日本男篮拟急召一名18岁本土天才得分手入队。这就是今年在日本高中毕业后,进入美国德克萨斯州一所大学留学的富永启生。

富永启生将进入日本国家队

富永启生2001年2月出生于日本爱知县,是一名千禧一代,今年才只有18岁,擅长投三分球。在去年日本国内举行的高中篮球冬季赛上,他6场比赛总共拿到了239分,是赛会得分王,并保持着68分的单场比赛最高得分纪录 。

“投篮很有魅力。”这一次随同日本男篮出征世界杯的日本男篮技术委员长东野表态,将尽早赴美考察富永,并在明年春天日本男篮再次集结的时候将其召入队中。

而完成本届世界杯全部赛程的日本男篮,也将在今天从东莞动身,转道香港返回日本。他们将在原地解散,投入10月开幕的日本男篮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