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隔11年重返奥运!哈达迪:本来不抱希望 但中国未能抓住机会

哈达迪没想到能够重返奥运

腾讯体育9月10日讯 在经过了11年的等待后,伊朗男篮终于再度回到了奥运会的舞台上,因为他们在世界杯排位赛最后一场以95-75大胜菲律宾队,从而以小分上的优势力压东道主中国男篮,获得了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我们很高兴,而且感激上帝给了我们第二次机会,中国男篮本来有机会击败一些球队,但是他们没能做到,于是我们就抓住了机会。”伊朗队中锋哈达迪表示。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还是年轻球员的哈达迪出现在了奥运会的赛场,之后他获得了参加NBA联赛的机会。在那届奥运会上,哈达迪场均可以砍下16.6分11.2篮板2.6盖帽,后来他加盟了孟菲斯灰熊队。

34岁的哈达迪表示,他本来以为是很难去东京奥运会的,因为中国男篮一直都很强,“我从来都不认为我能够重返奥运会,同时我也为我的国家感到高兴。”哈达迪说道,“我们过去两个月真的非常刻苦,为了世界杯而准备,我对一切充满了感激,我们虽然起起伏伏,但是依然团结一致获得了成功。”

世界杯与波多黎各队的上半场比赛结束后,伊朗队以49-31大比分领先,然而下半场风云突变,凭借着胡尔塔斯的绝杀,伊朗队最终被对手翻盘。而后,伊朗队与突尼斯队也纠缠整场,但是最终输球。小组赛最后一场对西班牙,伊朗队打得很顽强,还是以65-73告负。

“我们本来有机会在小组赛战胜一些球队,但在最后时刻输给波多黎各,然后在对西班牙时犯了一些错误,但是为了晋级东京奥运会,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伊朗队的主教练沙欣塔布表示。

除了哈达迪外,还有小前锋巴赫拉米曾经打过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另外身高2.1米的罗斯坦普尔对于能够首度代表伊朗队出现在世界杯上也很开心,“2008年的时候我还在读初中,然后和我的爸爸一起看了哈达迪与巴赫拉米的比赛,”罗斯坦普尔在击败菲律宾的比赛之后说道,“世界杯和奥运会对我来说,已经实现了梦想,让我们继续前进,我们在场上和场下学到了很多有价值的东西,我认为所有12名球员都已经迫不及待等着下一次旅行的开始。”

虽然哈达迪和巴赫拉米可能是生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但是哈达迪这名前NBA球员还是希望通过优异的成绩,帮助篮球在自己的国家蓬勃发展,“2008年的时候我们没有支持和赞助,我真心希望能够有资金投入,以及给予这项运动以支持。篮球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比赛,我希望得到政府的支持,我们将全力以赴。”哈达迪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