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北京主教练入选篮球名人堂 曾在CBA下课乃雄鹿队名宿

蒙克利夫入选名人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2019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典礼盛大举行,在本次入选的球星中包括蒙克利夫,而这位名宿除了在NBA有过显赫的职业生涯外,还曾和CBA有过千丝万缕的联系。

蒙克利夫出生于1957年,球员时期,他在1979年首轮第5顺位被雄鹿队选中进入NBA,职业生涯先后效力于雄鹿队和老鹰队,场均得到15.6分4.7个篮板3.6次助攻,曾5次入选全明星,2次当选为最佳防守球员,5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阵和二阵),防守还曾获得过乔丹的称赞。

退役后,他转型成为教练,并在勇士队和雄鹿队先后担任过投篮教练与助理教练的角色。

曾执教CBA

教练生涯中,蒙克利夫曾在CBA执教过。2009年1月,他成为北京队的助理教练和顾问,负责帮助球队完善训练以及提高防守质量,并在外援选择上出谋划策。在北京队连续第三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之后,主教练闵鹿蕾下课,蒙克利夫取代闵鹿蕾成为北京队的主教练,成为北京队历史上第一位外籍教练,而且他还为球队亲自挑选外援,并且为球队定下了打进季后赛甚至是决赛的目标,北京队也希望通过更换主教练来重返季后赛。

就当所有人都期待这位前NBA球星能给北京队带来不一样的东西时,蒙克利夫却交出了让人失望的表现。2009-10赛季,蒙克利夫让北京队学习勇士队的跑轰打法,但北京队在他的执教下只获得了5胜14负的成绩,排名CBA倒数第三,在遭遇5连败后,他也因此在2010年2月被北京队解雇,但他一开始并没有离开北京队,而是重回球队顾问的岗位。而他的这次CBA执教经历也显得非常短暂和狼狈。

不过,蒙克利夫现在还是依靠他在NBA时期的出色表现获得认可,最终入选了名人堂,本次入选的还有迪瓦茨等球星,这也是蒙克利夫篮球生涯中的又一次高光时刻。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