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D组展望:布拉切率菲律宾力拼意大利 约基奇是世界级中锋

塞尔维亚领衔篮球世界杯D组

腾讯体育8月27日讯 距离2019年男篮世界杯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国际篮联官网给出了对世界杯D组的展望,塞尔维亚队在本组处于一枝独秀的地位,他们至今在热身赛中至今保持了全胜的战绩,战胜的对手有立陶宛(2胜)、意大利(2胜)、土耳其,以及拥有“字母哥”阿德托昆博的希腊。而意大利、菲律宾,还有第7次出战世界杯的安哥拉均有晋级第二轮的机会。

本组最强: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人正把他们的篮球天赋带到篮球世界杯上,他们几乎云集了所有在NBA效力的天才球员。他们所拥有的这一批优秀球员,有很多人都相信他们会对美国队的争冠形成极大的挑战。

领衔塞尔维亚队将是他们的三巨头:掘金队的约基奇、76人队的马扬诺维奇和国王队的别利察,他们的前场实力令其他对手望而生畏。此外,主教练德约杰维奇还拥有同样效力国王队的博格达诺维奇、表现全能的古德里奇,他最近与灰熊队签约,还有在江苏队打球的身高2.13米的拉杜利察,他在欧洲区世预赛上场均能够得到13.3分。这样的阵容配置令他们在佛山赛区很难遇到挑战。

关键对决:意大利VS菲律宾

可以预计塞尔维亚队将会一枝独秀,所以D组的其他3支球队将会为了另一个晋级的名额展开激烈绞杀。安哥拉队虽然久经沙场,但在本组中并不被看好。而意大利与菲律宾在小组赛第一轮的碰撞,将会决定整个出线的形势。

意大利队的优势在于,他们拥有现役NBA球员贝里内利和加里纳利,再加上在欧洲联赛效力的达托梅、瓦勒、阿乌杜-阿巴斯等。而菲律宾队的命运则倚仗于他们的归化球员布拉切,另外菲律宾PBA联赛五届MVP得主法哈多也被寄予厚望。

本组之星:约基奇(塞尔维亚)

不少人认为约基奇不仅全欧洲最棒的中锋,甚至可能也是NBA联赛和全世界最优秀的中锋,无论他的体型、体重、机动性,还是在场上的视野、传球还是投射,都足以成为任何对手的梦魇。在小组赛中,如果约基奇能百分百专注于场上的执行力,没有任何人可以对他形成阻碍。

是的,约基奇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的表现并不算太亮眼,场均只有9.1分6篮板2.4助攻,但如今的他已经不是那个初出茅庐的21岁年轻球员,而是首次亮相于NBA季后赛,身高2.13米的全能型内线,并且他已经成为了NBA的全明星球员。

潜力新人:小罗伯特-李-博利克(菲律宾)

在D组中有很多征战过篮球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富有经验的老将,但是作为一名年轻球员,而菲律宾队的小罗伯特-李-博利克或许是众多新人中前途最为光明的,尽管他的身高只有1.82米。博利克在菲律宾联赛中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他是联赛上的顶级新人之一,场均可以砍下17分5.1篮板4.6助攻,以及投进2.2个三分球。如果他能够有高水平的发挥,菲律宾队将有机会从佛山晋级第二轮。

熟面孔:明加斯(安哥拉)

在D组中,没有哪名球员比安哥拉队的明加斯参加过更多次数的世界杯,他早在2002年印第安纳波利斯世界杯上就首度亮相。当时他已经是安哥拉队的轮换球员之一,不过那届赛事球队只取得了2胜6负的战绩。现年40岁的明加斯具有很高的球商,他将努力率领安哥拉队冲进前10名,就像他们在2006年的日本世界杯上所做到的那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