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B组展望:俄罗斯PK阿根廷是关键战 斯科拉宝刀不老

俄罗斯与阿根廷之战十分关键

腾讯体育讯 阿根廷和俄罗斯队看起来似乎是B组中最强的两支球队,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一定能出线,进而去佛山参加复赛阶段的比赛。尼日利亚队和韩国队同样有机会从小组中出线。

俄罗斯因为伤病等原因,舍维德和莫兹戈夫均不出战世界杯,而尼日利亚队则在之前的热身赛和训练营中发挥不错,他们将为了小组第二名展开争夺。阿根廷则是小组第一名的热门,可是他们并不保险,韩国队也还有机会。

最受关注球队:阿根廷

阿根廷曾在1950年夺得过篮球世界杯的冠军,如今他们又重新崛起了,他们将在之前三夺奖牌后,又一次向奖牌发起冲击。在21世纪,阿根廷在2002年印第安纳世界杯上夺得亚军,在2004年和2008年两届奥运会分获冠军和季军。

之前的泛美运动会,阿根廷夺得冠军,为他们的备战开了一个好头,他们拥有西甲常规赛MVP拉普罗维托拉和总决赛MVP坎帕佐,斯科拉依然难以阻挡。另外布鲁西诺、贝尔多萨和戴克等也会在主帅埃尔南德斯的麾下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对决:俄罗斯vs阿根廷

其实俄罗斯和尼日利亚本该在这里出现,但是阿根廷和俄罗斯可谓是一对宿敌,双方在世界杯和奥运会共交手5次,有意思的是,有4次是谁成为赢家,谁就登上领奖台。

唯一的一次例外,则是9年前的土耳其世界杯,阿根廷在5-8名的排位赛中以73-61击败俄罗斯队。

球星:坎帕佐(阿根廷)

这位号称“阿根廷魔术师”的后卫是豪门皇马不可或缺的球员。而坎帕佐有望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助攻王,如今28岁的他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非常有希望赢得一块国际大赛的奖牌。

顶级新人:奥科吉(尼日利亚)

奥科吉是去年NBA首轮第20号新秀,这将是他首度代表尼日利亚队出战国际大赛。奥科吉的出色防守将给B组其他三个对手阿根廷、韩国和俄罗斯带来麻烦,进攻一端他也会有不错表现。

NBA菜鸟赛季,奥科吉场均可以入账7.7分,而参加世界杯将让他信心大增。尼日利亚队一旦在世界杯上排名位于所有非洲球队最高,就将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而且他们也有望创造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埃及队曾在1950年世界杯上夺得第5名,奥克吉和他的队友们将全力冲击历史纪录。

熟面孔:斯科拉

已经39岁的斯科拉状态仍旧不错,他从2002年开始代表阿根廷出战世界杯,即将开始自己第五次世界杯之旅,俨然是“活化石”一般的人物。

斯科拉仍然是目前这支阿根廷队的定海神针,5年前的西班牙世界杯,已经34岁的他场均仍能贡献19.5分,位列得分榜第五位,可以说是宝刀不老。值得一提的是,斯科拉因为上赛季在CBA的上海男篮效力过,所以在世界杯上将受到中国球迷的加油与呐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