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轰18+9国奥输球夜难掩大鸟光芒 这一夏男篮历练让他蜕变

沈梓捷完成蜕变

腾讯体育讯 8月25日,苏州八国男篮争霸赛迎来中国国奥男篮的首场比赛,对手是美洲劲旅多米尼加队。经过四节同对手的激烈较量,最终,国奥男篮以72-87的比分不敌对手。其中,沈梓捷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色,全场得到18分9篮板2助攻2盖帽的全面数据,成为国奥男篮为数不多的发挥亮点,也担当起了球队核心的责任。

本场比赛,沈梓捷继续首发登场,面对对手高强度的防守,沈梓捷刚开始在进攻端打的并没有特别舒畅。首节比赛,仅仅通过罚球拿到1分。

次节比赛,面对场上越拉越大的分差,沈梓捷开始了自己的得分表演。在本节中段,沈梓捷率先在篮下强打命中,并且造成对手犯规,成功打成2+1。在下个回合里,沈梓捷在抢断对手之后,再次在篮下打3分成功。

在连得6分之后,多米尼加队明显提高了对沈梓捷的防守强度。但沈梓捷仍旧在篮下翻江倒海,再次强打篮下造成对手犯规,罚球2罚稳稳命中。中国队也正是因为沈梓捷的出色发挥,成功打出8-0的进攻高潮。同时,将场上分差缩小到3分。

易边再战,尽管中国男篮落后对手10分左右,但沈梓捷仍旧在场上表现得极为顽强。在队友上篮不中后,沈梓捷积极拼抢到前场篮板,通过补篮再得2分。

在末节最后时刻,虽然中国男篮基本失去了翻盘希望,沈梓捷仍然没有放弃,他先是通过自投自抢补扣得手。随后,他再次在篮下强打对手,成功再次打成3分。同时,这已经是沈梓捷在本场比赛的第三个2+1。

沈梓捷在北京时间8月14日被中国男篮调整到国奥队。当时“中国篮球之队”官方微博宣布:“由于国奥男篮比赛的需要,并考虑到中国男篮的具体情况,经教练组研究,沈梓捷从今天起去国奥男篮训练和比赛。在国奥队期间,沈梓捷会调整和保持状态,随时听候国家队的召唤。”

沈梓捷作为中国优质的年轻内线,今年仅有21岁,并且还有着极其出色的臂展和弹跳能力,经常在场上能够看到他上演精彩暴扣的好戏。在刚刚过去的昆山男篮四国赛上,沈梓捷代表国奥队在对阵斯洛文尼亚和比利时的比赛中,分别得到20分2篮板3抢断和28分5篮板4助攻的全面数据,可以说是自己一个人撑起了国奥男篮的内线。

尽管沈梓捷在最后时刻被调整出中国男篮,但在今夏国家队中的训练和比赛相信将会是他一笔宝贵的财富,并且也相信他这段经历也一定将会提高他的个人能力和自信心。因此,让我们一起来共同期待着中国“大鸟”在下赛季联赛中的爆发吧!

(小胖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