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险造17分逆转!男篮世界杯前最后一战3分惜败巴西 郭艾伦伤退

男篮再度惜败巴西

腾讯体育8月25日讯 中国男篮与巴西队的二番战上演,这也是中国队世界杯之前最后一场热身赛。此役中国男篮在周琦与周鹏两大主力缺阵,郭艾伦首节伤退,第三节结束最多落后17分的艰难情况下,末节凭借赵睿与孙铭徽的出色发挥,将分差一度追至仅差3分,但最终仍以70-73不敌对手。接下来中国男篮将返回北京做最后调整,8月31日迎来世界杯首战,对手则是科特迪瓦队。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巴西队两分球51投27中,三分球14投4中,中国队两分球39投16中,三分球25投7中。抢断和助攻方面,巴西分别以9-3,22-17占据上风。罚球方面,中国队23罚17中,巴西19罚7中。

个人统计方面,中国队两人得分上双,赵睿13分4篮板4助攻,翟晓川10分5篮板,易建联9分4篮板,方硕9分,孙铭徽9分,王哲林6分8篮板;巴西队四人得分上双,巴博萨14分,索萨13分,菲里西澳10分4篮板,罗斯10分4抢断。

全队最佳:赵睿末节爆发领衔反击潮

尽管在比赛前半段打得不温不火,但是赵睿在末节彻底爆发,正是他的三分球帮助中国队将分差迫近到5分。终场前1分钟,他的三分球给了中国队最后的反扑希望。虽然球队没能最终取胜,但是赵睿的表现可圈可点,13分全队最高。

本场焦点

男篮9胜8负结束所有热身赛

此役过后,中国男篮以9胜8负的战绩结束了篮球世界杯前的所有热身赛。(对阵澳大利亚NBL联队2胜1负,NBA夏季联赛1胜4负,斯杯1胜1负,中喀热身赛2胜0负,昆山四国赛3胜0负,中巴热身赛0胜2负)

中国队多名主力缺阵

球队内线周琦在上一场比赛的第四节崴脚受伤,好在伤情并不严重,今天上午他还参加了队内训练。不过为了保险起见,周琦此役没有随队出战。球队锋线周鹏则因为在近期的球队训练中脚踝扭伤,缺席了本次与巴西的两场热身赛。此外,上一场发挥神勇的后卫郭艾伦本场比赛首节手指戳伤伤退。

男篮险造17分大逆转

此役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一度落后17分。不过在末节比赛,虽然阿联赵继伟等主力并未登场,但赵睿、孙铭徽、方硕等人末节大爆发,率队奋力反扑,分差被缩小至3分,险些完成惊天逆转。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巴西队瓦莱乔篮下命中帮助球队拔得头筹,胡尔塔斯上篮得手,另一边中国队也展现了出色的进攻状态,易建联用一记暴扣完成了球队的首次得分。随后两队的比分交替领先,中国队在快攻中由阿不都沙拉木完成快攻反击,首节比赛还剩3分钟,中国队15-13领先。

巴西队远投三分得手,随后胡尔塔斯连线队友上篮命中,另一边中国队则连续进攻不中,巴西队趁机反超比分。随着方硕压哨三分不中,首节战罢,巴西队22-17领先。

次节比赛,中国队加强了外线的进攻,阿不都沙拉木和方硕接连远投得手,不过另一边巴博萨和贝尼特马上用中投还以颜色。随后中国队的命中率开始下降,巴西队打出一波12-5的小高潮。易建联中投命中打破球队的得分荒,次节还剩3分20秒,巴西队34-29领先。王哲林空切篮下上篮得手,随后他又强打造成对手犯规,不过在防守端中国队没能限制住对手,利马连续在内线进攻得分。半场战罢,巴西队43-32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中国男篮加强了内线进攻的侵略性,任骏飞和易建联连续冲击内线造成杀伤,中国队重新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巴博萨二次进攻得手打破巴西队的进攻僵局,第三节还剩4分30秒,中国队将比分追至41-48。

随后中国队频繁出现失误,巴西队打出一波7-0的进攻高潮。暂停回来后,中国队的进攻依然没有起色,另一边巴西在巴博萨的带领下继续拉大分差。第三节结束,巴西队62-45领先。

末节比赛,孙铭徽和翟晓川连得4分,士气大振的中国队打出一波11-2的反击高潮。随后赵睿外线再中,末节还剩4分钟,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5分。随后的两次进攻中国队都无功而返,另一边巴西内线连续进攻得手,这时又是赵睿挺身而出,马上回敬三分。终场前48秒,中国队还落后5分。随后赵睿造成三分犯规后3罚2中,末节还剩10秒,中国落后3分。巴西出现失误,赵睿快送上篮没有打进,时间走完,中国队最终以70-73不敌对手。

双方首发

中国:易建联、方硕、郭艾伦、翟晓川、赵睿

巴西队:利马-布力托、德-索萨、瓦莱乔、胡尔塔斯、弗雷拉-罗斯

下场对阵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9篮球世界杯正式开赛,中国队将面对小组赛的首个对手科特迪瓦队。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