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大战美国梦七队 小巨人小皇帝国际赛场首度交锋

[摘要]2019篮球世界杯临近,腾讯体育特别推出《男篮世界杯经典战》,回忆中国男篮在世界杯上的精彩时刻。本期我们带来的是2006年世锦赛上,中国对阵美国队的比赛。

经典战回顾

腾讯体育8月25日讯 2006年日本男篮世界杯上,姚明领军的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上碰到了由詹姆斯、韦德、霍华德领军的美国梦七队,虽然因为实力上的差距,中国队最终以90-121不敌对手,但姚明在比赛中展现出的精彩表现足以证明他是世界级的巨星。

那时,姚明已在NBA锤炼了4年,成长为联盟的顶级内线,并且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但与此同时,他也遭遇了严重的伤病,甚至差点无缘当年的世界杯。但最终为了国家的荣誉,姚明还是选择在开赛之前火线复出。

小组赛首战输给意大利之后,男篮在第二战迎来了美国梦七队。主教练尤纳斯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姚明和王治郅的内线组合,但强大的美国队开场就以一波又一波的迅猛攻势确立了领先优势。在对手高质量的攻防面前,中国队只能依靠姚明在内线的强攻来与之周旋,但毕竟独木难支,首节结束,美国队就以32-17大比分领先。次节比赛中,中国队其他队员终于开始发挥作用,王仕鹏接连在外线投中三分球,易建联也在篮下坚持强攻突破扣篮得手,但美国队仍然轻松地继续扩大分差。半场结束,美国队以63-38继续领先。

易边再战,尽管美国队的全场紧逼让中国队感到压力并且失误频频,但大比分落后的中国队反而放开了手脚,姚明大发神威,血帽韦德,隔扣霍华德,尽显世界级巨星的风采。刘炜和王仕鹏相继命中三分球,中国队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第三节结束,美国队以93-62继续领先。最后一节,美国队继续控制着场上局势,最后6分钟,姚明被裁判吹罚打手犯规,五犯离场,愤怒的姚明坐在地板上狠拍地板向裁判发泄不满。比赛随即进入垃圾时间,美国队一度将优势扩大到35分,中国队则派上全部队员演练不同阵容。最终,美国队以121-90轻松战胜中国队。

本场比赛,姚明在内线给美国队造成了巨大的威胁,他出战27分钟,8投5中加上13罚11中得到21分10篮板3助攻和2次封盖。因为姚明在内线的牵制,中国队外线投手集体发挥,全场比赛共命中13记三分球,王仕鹏得到17分,易建联13分,朱芳雨9分。美国队的韦德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霍华德16分11篮板,安东尼16分,保罗13分8次助攻,詹姆斯、布兰德和约翰逊各得到11分。

虽然本场比赛大比分失利,但中国男篮还是在与强队对话中得到一定的收获。最终,中国男篮在小组赛最后两场逆境爆发,连胜塞内加尔和斯洛文尼亚,昂首挺进16强,而美国梦七队却在半决赛中爆冷不敌希腊,最终无缘决赛。

(十三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