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暗战!男篮小组赛劲敌揭开神秘面纱 他们到底怎么打球

委内瑞拉亮相苏州八国赛

腾讯体育8月24日讯 离世界杯开赛越来越近,不少参赛球队已经来到中国参加热身赛。8月23日,中国男篮小组赛对手,美洲劲旅委内瑞拉也开启了在华热身的脚步。他们在苏州八国赛首战力克塞内加尔,也就此真正揭开了他们神秘面纱。

8月23日晚的广州,中国男篮与巴西队的比赛吸引着所有中国球迷的关注,但就在另一个城市的另一块场地上,中国男篮小组赛强敌委内瑞拉也进行着练兵的正常,这样的局面犹如一场暗战,两者可能都在默默的注视着对方。

事实上,对于这个对手,中国男篮并不算完成陌生。两队曾经在里约奥运会上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中国男篮以4分之差输给了对手。

3年过去,中国男篮有了长足的进步,周琦、王哲林、郭艾伦等人比当初更加成熟,再加上一如既往稳定的易建联,中国男篮的实力确有提高。

于是冤家路窄,2019篮球世界杯小组赛,两队又被分到一组,这一次中国队渴望复仇,但所谓知己知彼才可百战不殆,因此了解对手的实力就变得十分重要。

委内瑞拉主帅

在此前的热身赛中,委内瑞拉一胜难求,还闹出了罢训的尴尬事件,这些消息看上去对于中国队来说都是好消息,但远隔万里,毕竟无法了解透彻。因此,此次委内瑞拉参加的八国赛便成了中国男篮分析对手实力与水平的最重要机会。

与塞内加尔一战,委内瑞拉球员的身体天赋虽然不如非洲的塞内加尔球员,但委内瑞拉却能够赢球更多的还是依靠防守。在比赛中我们看到了他们的外线防守能力非常强,兼具了速度和力量。而在进攻端他们的三分球投射也是得分利器,最终扎实的技术战胜了天赋。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认识到了委内瑞拉的技战术特点,这个中国男篮小组赛最大对手的神秘面纱也揭开了。

而反观中国男篮今晚的热身赛,可以说巴西队就是全面加强版的委内瑞拉,结果男篮以6分之差输了比赛,所以我们看到了两个小组赛对手不同的热身结果。

真正的比赛没打之前谁也不知道胜负,而对于中国男篮来说针对委内瑞拉必须要做更多的分析。中国男篮的进攻发起点还是在后卫,而委内瑞拉最强势的却是外线防守,两队完全就一组“矛盾对决”。

因此决胜的关键可能就是这点,中国男篮的后卫们必须用更多的突破去影响球队整体攻防,从而调动内线和锋线才有获胜的机会,这就要看以郭艾伦为首的男篮后卫线到时候如何应对了。

接下来委内瑞拉还将有几场热身赛要打,这些比赛是中国男篮观察敌情的好机会。但即使了解到了对手的优缺点,中国男篮仍然不能轻视对手,真正的比赛必须一场一场去攻坚,最后期待世界杯对决的到来。

(tuomasi)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