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H组巡礼:澳洲领衔死亡之组 加拿大众多NBA球星缺席

澳大利亚面临挑战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于8月31日-9月15日在中国的8个城市举行。该组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将在东莞举行比赛,拥有澳大利亚队、立陶宛队、加拿大队三支强队,塞内加尔队则将面临着垫底的命运。

广东男篮主场大家很熟悉

场馆介绍

H组的比赛将在东莞篮球中心举行。该球馆以NBA规格建造,可容纳16000名观众,可满足国际国内顶级篮球赛事和NBA比赛要求,被誉为“CBA第一馆”。它占地26.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投资总额7.3亿元,同时,东莞篮球中心是CBA豪门广东男篮的主场。

东莞篮球中心在世界杯上将承办H组的赛事(6场),以及17-32名排位赛(4场)、5-8名排位赛(1场)、四分之一决赛(2场)在内队的13场比赛。

澳大利亚争夺头名不容易

本组看点

澳大利亚队本次缺少了西蒙斯、梅克、艾克萨姆等NBA球员,博古特、米尔斯、贝恩斯、德拉维多瓦、英格尔斯等效力过和正在效力NBA的球星将悉数出战,其中有五名现役,阵容实力不俗。在此前的FIBA世界杯战力榜上,他们被排在了第6名。作为一支打球风格强悍的球队,澳大利亚队让很多球队都非常头疼,2016年奥运会上,他们在小组赛就只输给美国队10分,而且一度在上半场结束时领先5分。本次世界杯,西蒙斯的缺阵对他们影响很大,但就纸面实力来说,他们仍然是很强的球队。

立陶宛队作为传统的篮球强队,一直在世界大赛上有稳定和不错的表现。本次世界杯,在CBA效力的莫泰尤纳斯不会代表立陶宛队参赛,但瓦兰丘纳斯和小萨博尼斯两大NBA内线将参加比赛。在最近的热身赛上,立陶宛队表现不错,他们88-72击败了俄罗斯队,两次和塞尔维亚队交手都只输了4分。

加拿大队本次遭遇了和美国队一样的“用人荒”,16名NBA球员选择缺席世界杯,其中包括维金斯、特里斯坦-汤普森、奥利尼克、巴雷特等人,目前,他们仍在等待科里-约瑟夫归队参赛,但到目前,约瑟夫据悉还没有和球队会合,不过即便是这样,加拿大队的表现仍然很好。在和澳大利亚队的两场热身赛里,他们1胜1负,取胜的比赛大胜20分。

塞内加尔队本次的阵容非常平庸,他们缺少了迪昂等球星,今年参选NBA被凯尔特人队选中、身高达到2.29米的法尔也无缘参赛,这导致他们的实力严重下滑。在死亡之组,他们难逃垫底的命运。

三强之间比赛很重要

焦点比赛

加拿大vs澳大利亚

这是H组的第一场比赛,也是三强之间的第一场强强对话。加拿大目前即便没有科里-约瑟夫,同样具备了很强的实力,在之前的热身赛上,他们大胜了澳大利亚队20分,这给澳大利亚队带来了压力。虽然纸面实力比加拿大更强也更被看好,但澳大利亚队如果轻敌,可能会付出代价。

立陶宛vs加拿大

立陶宛和加拿大的实力看起来并没有战力榜上差距那么大。在战力榜上,加拿大排名第17,立陶宛排名第9,缺少了NBA球星的加拿大队被看衰。但立陶宛队想要取胜并不容易,瓦兰丘纳斯和小萨博尼斯两大NBA内线的发挥将决定比赛走势。

立陶宛vs澳大利亚

这是小组赛最后一天的压轴戏,也事关小组出线的结果,甚至可能会事关谁是小组第一。两支球队的对抗都非常强悍,而且都是传统篮球强队。激烈的对抗下,两支球队谁能笑到最后呢?

博古特这次来华压力不小

主要球星

博古特(Andrew Bogut)

出生于1984年11月的博古特,是澳大利亚队最被中国球迷熟知的球员。作为2005年的NBA状元秀,他在NBA为雄鹿队、勇士队、独行侠队、骑士队和湖人队效力过,上赛季他重返勇士队并参加了总决赛,但只能发挥余热。本次参加世界杯,他同样也只能发挥余热。而由于他之前曾嘲讽孙杨,所以,这一次来中国参加世界杯,想必博古特会享受“额外待遇”。

米尔斯外围火力很重要

米尔斯(Patty Mills)

作为马刺队的主力后卫,米尔斯已经在NBA效力了多年。上赛季,他在马刺队场均得到9.9分3次助攻。2016年奥运会,他场均得到全队最高的21.3分,得分排名奥运会第2,本次世界杯,他也仍然会是澳大利亚队的外线主要得分手。值得一提的是,米尔斯还曾在CBA新疆队短暂效力过,但和新疆队不欢而散,离开时还被质疑“诈伤”,中国球迷对他也不陌生。

瓦兰是立陶宛核心支柱

瓦兰丘纳斯(Jonas Valanciunas)

27岁的瓦兰丘纳斯如今正值巅峰。上赛季,他被猛龙队交易到灰熊队后场均轰出职业生涯最高的19.9分10.7篮板2.2助攻和1.6次盖帽,攻防两端的表现大幅提升。作为立陶宛队的核心,他的表现决定着球队的命运。

小萨博尼斯是立陶宛新鲜力量

多曼塔斯-萨博尼斯(Domantas Valanciunas)

小萨博尼斯是立陶宛名宿萨博尼斯之子。他在NBA先后为雷霆队和步行者队效力,上赛季在步行者队场均得到生涯新高的14.1分9.3篮板2.9助攻,是一位技术非常扎实的内线。这是他的第一次世界杯,在莫泰尤纳斯缺席比赛后,他将是瓦兰丘纳斯的得力搭档。

加拿大多位NBA大牌都退出

肯-伯奇(Khem Birch)

伯奇出生于1992年9月28日,身高2.06米,司职大前锋和中锋。2014年,他参加NBA选秀大会落选,后进入NBA发展联盟效力,2015年入选了发展联盟的全明星赛和防守第一阵容。2017年夏天,他和魔术队签约效力至今。上赛季,他在魔术队场均得到4.8分3.8篮板,命中率达到60.3%。他曾代表加拿大队参加2016年奥运会资格赛,还代表加拿大队参加了世预赛。

恩迪亚耶曾效力CBA

恩迪亚耶(Hamady N'Diaye)

已经32岁的恩迪亚耶曾在NBA的奇才队效力过,还曾为CBA的天津队效力。2012-13赛季,他加盟天津队,场均贡献11.1分8.9篮板和3.9盖帽。该赛季,他的盖帽表现非常不错,曾两次单场送出8次盖帽,还在对阵辽宁队时送出7次盖帽。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