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E组巡礼:梦之队遭遇用人荒 日本混血天才引人关注

美国开启卫冕征程

2019年8月31日到9月15日,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在中国的8个城市进行,E组的比赛将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办,该组拥有卫冕冠军美国队,亚洲新崛起的日本队,以及两支欧洲强队土耳其和捷克队。而这组也因为美国和日本两支焦点球队的存在而变得尤为令人瞩目。

东方体育中心

场馆介绍

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位于上海市世博园区,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重要的永久性场馆之一,在世博会期间承担各类大型演出和活动,满足世博会大型文艺演出需求。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拥有18000个座位,由主体育场和训练场两部分组成,既能满足比赛,又能满足赛前热身的需要。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竞选2019篮球世界杯主办权的时候,上海并不在8座承办城市之中,但最终上海顶替苏州,成为了举办城市之一。

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在本届篮球世界杯将主办E组小组赛(6场)、17-32名排位赛(4场)、5-8名排位赛(1场),以及四分之一决赛(2场)共13场比赛。虽然有众多球星退出,但是作为卫冕冠军,美国队仍然是夺冠大热门,他们将从这里出发,朝着世界杯三连冠进发。混血前锋八村垒坐镇的日本队也将首度在中国观众面前展现他们的实力。

美国队发挥如何有待检验

本组看点

本届世界杯上,美国队无疑是除东道主中国队之外最受球迷关注的队伍,但本来球星云集的他们却遭遇到了严重的“退出潮”,除了有伤在身的杜兰特、汤普森外,哈登、“浓眉哥”戴维斯、库里、利拉德等超级球星纷纷以各种理由宣布缺席世界杯。之后一些准一流球员如麦科勒姆等也相继退出,在洛瑞因伤无缘世界杯后,现在的美国队仅剩下了沃克、米德尔顿、布鲁克-洛佩斯有过参加NBA全明星赛的经历。

在之前两场与由发展联盟球队组成的陪练队的交锋中,美国队都负于了对手,但是美国队随后又以90-81击败了欧洲强队西班牙,从比赛中可以看到,波波维奇将这支美国队打造得很马刺,全队各种空切、无球跑位非常娴熟。不过,美国队究竟能够在正赛中发挥如何还有待检验。要知道在任何时候,美国队输球都会是一个大新闻,他们在2006年日本世界杯输给希腊后,国际大赛就再没有输过球。

日本队因为近一年多以来的强势表现,早早就引起了中国球迷的注意。在世预赛上前四战全败的情况下,日本队终于正式启用了培养多年的重型武器——八村垒,并用2.13米的中锋费泽卡斯替换了伊拉-布朗,于是他们之后豪取八连胜,还送给拥有德拉维多瓦和索恩-梅克的澳大利亚队入场以来首败。在八村垒今年首轮第九位被奇才队选中后,加上灰熊前锋渡边雄太,日本队隐隐有了挑战中国男篮亚洲霸主地位的态势,而这次的世界杯将会是对他们实力的一次摸底。

但不管日本队再怎么受关注,他们要想出线都非常困难,因为土耳其和捷克两支欧洲球队才是小组第二名的有力竞争者,尤其土耳其,他们有数名NBA球员,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土耳其就给美国队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已经更新换代的他们实力不容小觑。

焦点比赛

日本vs土耳其

这是E的首场比赛,备受关注的日本将接受来自土耳其队的考验。土耳其阵中拥有奥斯曼、库尔马兹等NBA球员,还有伊利亚索瓦、艾尔登等老将保驾护航,整体实力强大,八村垒能够在这场比赛中有所发挥吗?

美国vs捷克

美国队将在与捷克队的比赛中完成世界杯首秀,波波维奇也将正式向世人展示他的团队篮球,首秀的表现好坏,将会对美国队接下来的世界杯征程起到一定的借鉴作用。

土耳其vs捷克

当人们的目光都放在美日身上时,千万不要忽视土耳其和捷克才是该组第二名的有力争夺者,土耳其有多名NBA球员,捷克也有萨托兰斯基领衔,在小组赛的最后一战,或将是双方争夺小组出线权的生死战。

美国vs日本

或许这场比赛对于小组的出线形势已经没有了太大影响,但也正因为如此,尤其对于本就抱着学习心态而来的日本队而言,他们将在八村垒的带领下放手一搏,比赛的场面预计会非常精彩。

主要球星

此次参赛的美国男篮球队领袖肯巴-沃克

肯巴-沃克(Kemba Walker)

大牌球星纷纷退出美国国家队,前黄蜂队领袖沃克就成了球队实际意义上的领袖,论资历和能力他都当之无愧,上赛季他场均能砍下25.6分5.9助攻4.4篮板。今年休赛期,在黄蜂效力了8年的沃克转投凯尔特人,他会是波波维奇团队篮球的主要执行者。

湖人队当红小生库兹马

库兹马(Kyle Kuzma)

仅在NBA打了两个赛季的库兹马,已经成为了湖人队的当红小生,今年休赛期为了得到“浓眉哥”,湖人将鲍尔等人送走,但是依然留下了库兹马,足以见得球队和詹姆斯对他的看重。凭借帅气的外表,库兹马在中国也有很多粉丝,相信在世界杯上他会得到很多来自中国球迷的加油呐喊声。

骑士主力奥斯曼

奥斯曼(Cedi Osman)

奥斯曼上赛季在骑士队进步很大,从菜鸟赛季的场均贡献3.9分飙升到了13分,另外还有4.7篮板2.6助攻进账,场均上场时间也增至32.2分钟,他已经成为骑士队非常重要的一员,这位身高2.03米的前锋将像当年的特科格鲁一样,力争率土耳其队在世界杯上取得佳绩。

老将伊利亚索瓦

伊利亚索瓦(Ersan Ilyasova)

伊利亚索瓦是中国球迷的老熟人,当年在雄鹿时他曾与易建联当过队友。如今的伊利亚索瓦虽然已经是一名32岁的老将,但是他的状态依然保持得很好,上赛季在雄鹿场均拥有18.4分钟的上场时间,贡献6.8分4.5篮板,伊利亚索瓦将会利用自己的经验帮助奥斯曼等小将迅速成长。

捷克最大牌球员萨托兰斯

萨托兰斯基(Tomas Satoransky)

在“捷克易建联”维塞利退出国家队后,萨托兰斯基就成为了捷克队最大牌的球员,在奇才队效力的三个赛季里,他已经是球队的主要轮换球员。如果捷克队要想从世界杯出线,萨托兰斯基的状态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日本新星八村塁

八村垒(Rui HACHIMURA)

因为八村垒的异军突起,日本有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喜欢上了篮球,所以他之于日本篮球的意义非常重大,在开启NBA的菜鸟赛季之前,这名混血前锋将提前体验到NBA轮换球员的对抗强度和实力,同时他也将向世人展示自己的实力和潜力。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