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L总决赛-安徽大胜广西总分1-0 罗切斯特34+5+7

安徽开门红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NBL总决赛拉开战幕,对战双方是广西威壮队和安徽文一队。安徽文一客场以125-99大胜广西威壮获得开门红,总比分1-0领先,同时打破了本赛季季后赛广西队的不败金身。总决赛赛制采用的是2-2-1-1-1的7战4胜制,由常规赛冠军广西威壮队先开始主场比赛。另外,NBL总决赛G2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18日晚打响,仍旧是广西威壮队坐镇主场迎战安徽文一队。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广西队在投篮命中率上以62%-55%领先对手,三分球命中数上,双方是6-13,罚球命中率上,广西队以77%-78%落后。篮板球方面,广西队30-44大幅落后,助攻是13-25,失误上,广西队17-11多于对手。

个人统计方面,广西队5人得分上双,多米尼克-琼斯24分7篮板6助攻,杰里米-泰勒19分3篮板,陈柯良18分5篮板,陈金龙16分,李明皓14分4篮板;安徽队4人得分上双,泰勒-罗切斯特34分5篮板7助攻,达卡里-约翰逊28分14篮板5助攻,杨文博19分4篮板3抢断,李祥波10分4篮板。

比赛焦点

广西威壮队在常规赛一度豪取20连胜,最终以22胜2负收获常规赛冠军,在季后赛,广西首轮以3-0淘汰联赛第八的武汉当代,半决赛中,广西队3-0淘汰湖南金健米业,时隔五年再次杀入总决赛;安徽文一队在常规赛以20胜4负排在联赛第三位,季后赛中,安徽队在首轮系列赛3-0淘汰重庆华熙国际,半决赛,安徽文一大比分3-1淘汰卫冕冠军陕西信达杀回总决赛。

比赛回放

本场比赛,安徽文一并没有表现出客场的不适应感,他们反而状态火热,开局在进攻端就火力全开,广西队同样渴望以一场开门红开始系列赛,双方首节就见招拆招,互不相让,首节比赛结束,广西队以27-35暂时落后8分。第二节比赛,安徽文一愈战愈勇,广西威壮也不遑多让,双方的分差始终在个位数徘徊。本节中段,安徽队发起猛攻,三分线手感滚烫,而广西队外线手感冰凉,但他们在外援多米尼克-琼斯和杰里米-泰勒的带领下不断杀伤内线,通过内线的高命中率和罚球迫近比分,半场比赛结束,广西队以53-60落后7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广西队继续良好的状态,在罚球线上罚球得分稳扎稳打,安徽队同样进攻状态良好,比赛中段,广西队抓住安徽队失误的机会频频打成,一度将比分迫近到只有一球,但随后安徽文一展现出超强的调整能力,通过防守反击逆转场上局势,重新拉开比分,三节结束,广西以78-90已经落后达到12分。最后一节,广西队开局竭力反抗,但安徽队已经拿出了必胜的劲头,攻防两端展现出了超强的竞技状态,很快比分就被拉开到20分以上,之后广西队追分无望,最终,安徽文一队在客场以125-99大胜广西威壮,大比分1-0取得开门红。

双方首发

广西威壮:李明皓 陈金龙 陈柯良 多米尼克-琼斯 杰里米-泰勒

安徽文一:德勒黑 杨文博 韩德龙 达卡里-约翰逊 泰勒-罗切斯特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广西威壮队坐镇主场迎战安徽文一队。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