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板青春》第七期:福冈第一高中初露峥嵘 杨鸣生日遭蛋糕洗脸

国内首档00后青春竞技真人秀《篮板青春》最后一期已经在腾讯体育、腾讯视频、腾讯新闻、极光TV等各大平台播出。在这期节目中,回顾了篮板青春队和能代工高精彩的一战,比赛后全体成员又前往第二个对手福冈第一高中探营,双方进行了一对一和三对三等项目的切磋,对彼此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看点颇多。

更值得关注的是,北京时间8月27日,由林彦廷、高锦玮、王佳一、靳育哲、郭佳明、张仁杰、韩宗辰、邵宇轩、翟辰、李弘权组成的篮板青春队将坐镇上海,与日本高中第一强校福冈第一高中展开终极一战。届时,腾讯体育将进行全程直播。

回顾战胜能代工高精彩瞬间

在兵发日本之前,中锋王映然因为大学有一些事情去不了,所以总教练杨鸣将有着“大号李根”之称的李弘权招入帐下。第一眼看到李弘权的时候,其强壮的身体让高锦玮感慨连连,同时也增强了篮板青春队员的信心。为了让李弘权尽快融入球队,王大陆、黄明昊和李凯馨组织大家一起在海边的篮球场打球玩耍。

经过数天的了解,李弘权很快跟队友们混熟了,如此一来他在与能代工高一战中也发挥出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连连上演暴扣的同时,也与林彦廷一起联手遏制住了对手的反扑,最终帮助篮板青春队以80-70力克能代工高。李弘权狂砍32分13篮板,林彦廷和翟辰也分别有17分进账。

篮板青春队上一场击败能代工高

日本高中第一强校初露峥嵘

优秀者日日归零,收起战胜能代工高的喜悦,篮板青春队整装出发,冒雨前往下一个对手——福冈第一高中所在地探营。刚走进福冈第一高中的球馆,篮板青春队球员就被对方摆放的密密麻麻的奖杯震撼到了,当得知因为奖杯太多,所以摆出来的都是冠军奖杯时,林彦廷发出了“好嚣张哦”的感叹。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台湾“松山杯”篮球赛上,福冈第一高中115-54轻取林彦廷和高锦玮所在的能仁家商,当被问及福冈的实力时,林彦廷直言“打不过。”

与福冈第一高中互相介绍时,篮板青春球员感受到了对方身上的强者气概,比如日本国青队成员河村勇辉,以及重量级的民主刚果留学生史蒂夫,这名黑人球员结实的肌肉和两米多高的个头,给篮板青春球员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影响。

双方小试牛刀战成平局

为了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也为了相互切磋,篮板青春队与福冈第一高中经过沟通,决定进行三分球、扣篮、一对一和三对三的比拼。首先是三分球,篮板青春队派出的是张仁杰和王佳一,而第一个出场的是福冈第一高中头号球星河村勇辉,他在弧顶位置10投4中,而张仁杰在左侧45度同样10中4。最终王佳一以10中6的成绩击败10中4的山田真史,帮助篮板青春队先下一城。

李弘权反手暴扣

史蒂夫秀暴扣

接下来是扣篮的较量,韩宗辰和李弘权都将各自两次扣篮扣进,李弘权的一记反手扣篮更是赢得了满堂喝彩,但是福冈第一高中史蒂夫的扣篮更有美感,所以他赢下了扣篮大赛。一对一单挑,高锦玮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以2-3不敌个人能力超强的片冈枫樱。好在第二个出场的林彦廷以3-1力克小川麻斗,帮助篮板青春队扳回一城。最终在前三个项目上,双方打成了平手。

林彦廷在1V1对决中获胜

练习相扑别出心裁

最后一个项目的较量是三对三,杨鸣表示,篮板青春队派出的三名球员分别是高锦玮、林彦廷和郭佳明。然而当球员们走进另外一个房间准备进行所谓的三对三时,站在他们面前的竟然是三名相扑选手!把郭佳明等人给吓了一跳。原来,这是节目中别出心裁的安排,希望球员们能够以相扑竞技的方式感受福冈球员的力量,最终大家都有模有样地完成了相扑比赛,高锦玮负于河村勇辉,林彦廷击败内尾聪理,郭佳明则将史蒂夫推出了界外。

全体队员练习相扑

正式的三对三比赛中,篮板青春队的三名球员分别是张仁杰、靳育哲和韩宗辰,福冈第一高中则有除史蒂夫外的另一名非洲留学生坐镇,双方打得难解难分,福冈虽然身高不占优势,但是他们的配合比较娴熟,对抗能力出众,投篮精准,篮板青春队最后以8-9憾负对手。不过虽然输球,但通过和对手的比拼,篮板青春球员认为,对手虽强,但并不是不能打,他们没有想象中可怕。

杨鸣生日遭蛋糕洗脸

到了晚上吃饭的时候,王大陆和几名球员并未出现,这让其他人有些纳闷,正当杨鸣和大家正吃得香时,王大陆、郭佳明和王佳一分别拿着蛋糕、礼物,唱着生日快乐歌走了进来。原来是王大陆为了给过生日的杨鸣和靳育哲一份惊喜,所以故意来迟了。

杨鸣遭蛋糕洗脸

这样的生日仪式让杨鸣有些感动,因为在职业生涯快结束的那些年,每到生日就意味着自己离退役的日子又近了一步,所以一般情况下杨鸣不会刻意庆生。如今,在异国他乡有那么多人陪着自己过生日,杨鸣直言,“非常感动。”不过杨鸣没有逃过被蛋糕洗脸的命运,但很快杨鸣就进行了复仇,把一脸的蛋糕蹭到了王大陆的脸上。另外,王大陆等人送出的生日礼物也非常有意思,杨鸣得到的是缓解肉体疲劳的“保健品”,而“小黑”靳育哲得到的则是美白化妆品,让人忍俊不禁。

杨鸣“复仇”王大陆

日本之行结束后,篮板青春球员回到上海,开始积极备战同福冈第一高中的比赛,如教练郑诚所言,篮球不管是用什么样的形式表现出来,只有获胜才会让一切变得有意义。所以,27号的终极一战已经迫在眉睫,篮板青春队唯有抓紧一分一秒的时间刻苦训练,才有可能在家门口战胜强敌。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