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评世界杯战力榜:美国雄踞榜首 中国第15同组仅次波兰

FIBA评世界杯战力榜

腾讯体育8月14日讯 离2019篮球世界杯开幕还有将近半个月的时间,国际篮联官网公布了一份32支球队的战力榜,卫冕冠军美国队高居榜首,东道主中国男篮排在第15位,在亚洲排名最高,在同组对手中仅次于波兰队排第二。

这份即战力排名综合考虑了世界杯32支球队近期的状态,热身赛战绩和球队人员构成等,另外对各队所处小组的情况也进行了分析,尤其在拥有立陶宛、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死亡之组”,虽然加拿大具有排名前10的实力,但是因为只有两支球队能够小组出线,所以加拿大只能排在榜单的第17位。

美国雄踞榜首

排名第一的毫无疑问是卫冕冠军美国队,虽然他们有许多大牌球员相继退出,但是其实力依然不容小觑,国际篮联如此评价道:“历史上还没有任何球队能够在世界杯上完成三连冠,美国队有望创造历史,即使他们有一些弱点,但仍然是夺冠大热门。而塞尔维亚队看起来状态不错,他们和美国队或许会再上演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决赛中对决的一幕。”

排在第二名的是塞尔维亚队,国际篮联官网指出,因为特奥多西奇的因伤退出,所以塞尔维亚队在之前的热身赛中得分有一些问题,不过他们拥有约基奇、别利察、博格达诺维奇等球星,实力仍然很强。

此外,有“字母哥”坐镇的希腊、西班牙、法国、澳大利亚、阿根廷、尼日利亚、立陶宛、土耳其分列3至10名。

东道主中国队排在第15名,在亚洲队伍中排名第一,而在A组中仅次于第14名的波兰排第二,国际篮联官网评价道:“中国队前不久参加了NBA夏季联赛,他们已经为2019篮球世界杯做好了身体和状态上的准备。虽然中国队几乎锁定了会晋级第二轮,但是这或许已经是他们的终点,因为在第二轮中国或遭遇俄罗斯、阿根廷和尼日利亚等强队。”

对于波兰队,国际篮联认为,这支时隔52年再度出现在世界杯赛场的队伍,在之前的热身赛输给了突尼斯队,而那场比赛他们仅仅只得到了47分。而第27位的委内瑞拉队在之前的热身赛连战连败,要想出线就必须挤掉波兰和中国的其中一支。而排名第31位的科特迪瓦,之所以没有垫底,是因为他们在此前一场热身赛中1分险胜瑞士队,不过这并不能让他们的出线形势变得更乐观。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日本队作为东京奥运会的东道主,已经锁定了一个奥运会的名额,不过他们的混血前锋八村垒仍然得到了国际篮联的关注,八村垒此前在与新西兰队的首场热身赛中狂砍35分,被国际篮联官网认为会是世界杯得分王的有力争夺者。

国际篮联战力榜具体排行榜:

1.美国

2.塞尔维亚

3.希腊

4.西班牙

5.法国

6.澳大利亚

7.阿根廷

8.尼日利亚

9.立陶宛

10.土耳其

11.意大利

12.德国

13.巴西

14.波兰

15.中国

16.波多黎各

17.加拿大

18.俄罗斯

19.菲律宾

20. 黑山

21.捷克

22. 日本

23. 伊朗

24.突尼斯

25.新西兰

26..塞内加尔

27.委内瑞拉

28.多米尼加

29.安哥拉

30.韩国

31.科特迪瓦

32.约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