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沈梓捷最先出局有何玄机?这二人或成12人名单最后赢家

沈梓捷被调整离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中国男篮再次进行人员调整,来自深圳队的主力内线沈梓捷暂时离队前往国奥男篮训练和比赛,他也是本次人员调整唯一暂时离队的球员。消息一出,立刻引发了热议,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在剩下的几名位置不牢固的球员里沈梓捷最先出局?

沈梓捷被暂时调整离队之所以让人惊讶,原因是他在之前的比赛里多次打出让人印象深刻的表现。无论是对阵澳大利亚NBL联队还是到NBA夏季联赛,亦或是斯坦科维奇杯上,沈梓捷的吃饼能力和对篮筐的保护能力都是可圈可点。

在易建联、周琦和王哲林三大主力内线已经提前锁定世界杯12人名单的情况下,沈梓捷之前也被广泛认为会和胡金秋争夺内线的最后一个资格。而随着胡金秋在之前的人员调整时离开男篮,而且已经随广厦队到澳大利亚进行一个多月的集训,这也让外界广泛认为沈梓捷进入12人名单的希望大增。而且,和其他几位位置不稳固的球员相比,沈梓捷的出场时间和机会是最多的,似乎无论怎么说,先离队的都不应该是沈梓捷。

但现在,沈梓捷之所以会被暂时调整离队,和男篮人员的组成有直接关系。众所周知,男篮主力前锋丁彦雨航之前已经因伤暂时离开国家队赴美治疗和康复,这也导致男篮锋线和整体实力受到了很大的影响,锋线位置比较缺人。尽管其他锋线各有各的缺点,但自从从美国回国参加热身赛到现在,男篮锋线的集体表现尤其是在进攻端的表现并不是特别理想,周鹏、阿不都沙拉木、翟晓川等人除了进攻状态起伏外,男篮锋线在进攻的侵略性和得分上还存在欠缺。

由于目前没有球员能彻底填补丁彦雨航的空缺,男篮的锋线也比较吃紧。在这种情况下,男篮可能会选择多带锋线球员,从而尽可能地用集体的力量填补空缺。为此,男篮在刚刚结束的昆山四国赛上在这方面的尝试也比较多。虽然阿不都沙拉木后两场比赛连续轮休,但男篮仍然派出了周鹏、翟晓川和任骏飞的锋线组合。

任骏飞留队希望大增

其中,任骏飞的位置比较特殊,身高2.03米的他可以打大前锋,也可以打小前锋,和周鹏、翟晓川、阿不都沙拉木一样,都是一个能三能四的全能前锋。四个人虽然都没有小丁那样超强的单兵作战能力和超强的持球进攻能力,但四个人都属于能攻能防能策应球的全能锋线,而任骏飞在广东队这么多年主要在场上打的还是大前锋的位置,有他的存在,男篮一旦内线遇到麻烦,任骏飞也可以暂时顶上空缺,他的存在也给了李楠更多的选择。

与此同时,随着沈梓捷的暂时离队,已经连续多场比赛没有获得机会的可兰白克,也再次获得了冲击12人名单的机会。作为一位本土的顶级3D锋线,他的防守和三分球会给男篮带来帮助。尤其是在男篮今年夏天三分球普遍表现不佳,四国赛连续三场比赛三分命中率不到30%的情况下,三分球比较稳定的可兰仍然有冲击12人名单的机会。之前被认为已经处于边缘位置、被认为争夺最后名额的任骏飞和可兰,“生还”的希望也因此陡增。

可兰白克也有望冲击最后的12人名单

至于沈梓捷,他并不缺乏天赋和能力。作为2017年夏天就被李楠特例从国奥队征补进入男篮红队的爱将,沈梓捷在2017年、2018年的世预赛里分别代表男篮红队和合并后的中国男篮参加过比赛,上赛季在深圳队打出出色表现后,他的实力进一步获得了认可。

而他这次暂时离开国家队并不是因为能力不济,而是因为男篮可能要调整人员结构,希望多带锋线球员。在易建联、周琦和王哲林三大内线全员健康,各个状态上佳的情况下,连续三场比赛没有出场机会的沈梓捷,也就显得没有过去那么重要。再加上李楠一直主导的都是小球战术,为此,球员的身高优势并不见得就那么重要,多一个身手全面的锋线能够在大前锋和小前锋位置上随时切换,或许对现在的男篮更为重要。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