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鸣综艺执教首秀获好评 未来他若在CBA变杨指导你期待吗?

杨鸣在场边执教很有魅力

国内首档00后青春竞技真人秀《篮板青春》第二期节目已经在腾讯体育、腾讯视频、腾讯新闻、极光TV等各大平台全面上线。在本期节目中,担任球队总教练的杨鸣献上了他在综艺节目中的执教首秀。虽然只是一个节目,可这也算杨鸣在场边真正执教的第一次,节目一出,杨指导那是备受好评。

在平时,杨鸣给人的印象是安静、温柔的美男子,但在比赛开始后,杨鸣就变成了另外一个自己。开场,他就放出“给对手上一课”的狠话,当着对手的面去激励信心不足的球员。比赛开始后,杨鸣则不断在场边大声提醒着球员们应该做什么。“拉开空间”、“退防”、“场上太安静了,讲话,大点声”、“不要轻易犯规”……在不同的时间段里,总是能够听到杨鸣在场边大声地提醒球员,甚至是怒吼。虽然声音很大,甚至是震人心魄,但对于这群组队不久,还没有经历过正式比赛的00后孩子来说,杨鸣每个时间段的不同提醒,都能帮助他们尽最大程度地保持清醒的头脑。

这样的杨鸣也着实震撼到了实习教练黄明昊,“杨鸣教练今天跟以往不一样,他变得有点狂野,他以前是一个特别安静、特别温柔的一个人,今天我看到了他在比赛场上的一个样子,我是真的有体验到他当教练的那种感觉了。”黄明昊这样说。杨鸣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他太清楚如果不喊球员,比赛就可能向不一样的方向走去,“比赛瞬息万变,只要一个环节出现了漏洞,这配合就无法延续下去,所以比赛中也时刻在喊着他们,”杨鸣说。

被球员的失误所“折磨”

但杨鸣的执教不只是一味的怒吼,首节比赛结束,篮板青春队落后4分,杨鸣在给球员总结时也不忘先鼓励再提议,“防守要换、要呼应,我们攻守进攻还好点,防守一点声音也没有,掩护了你到时怎么办?换!掩护了你得让前面后卫知道,把这个做好,防守篮板,一定不要失误,一定要把节奏控制好!”在首节结束时的短暂休息里,杨鸣用最快的时间总结了三点,让球员们受用。

而在中场休息时,杨鸣同样是先鼓励、再提建议,在鼓励球员要保持住上半场的气势时,也要注意对手下半场肯定不会再轻敌,提醒球员做好准备。而在第三节结束、马上开始最后一节时,杨鸣又给球员不同的建议,“第四节身体强硬,思想集中,控制好失误、按照教练说的做”。

在不同的时间段里,杨鸣总是能球员不同的提醒。“必须下顺、必须上提,这两个战术必须要执行好”,在最后一节,杨鸣用最简单的方式告诉球员应该怎么打,应该如何见招拆招。比赛进入最后几分钟,杨鸣再次化繁为简,“简短点的配合,为什么?一个控制时间,第二个不复杂,不要失误。”当球员进攻有点保守时,杨鸣则提醒球员“不要保”。

除了在场上大声提醒队员,杨鸣在综艺执教首秀里的换人也为人称道。第二节,在篮板青春队长时间落后时,杨鸣做出了一个大胆的改变,他让王佳一替补出场并且打三号位,这一换人立刻帮助篮板青春队追平比分。而在第三节,杨鸣依旧是通过换上王佳一改变了比赛。当上海青年队不断反扑缩小分差时,是王佳一的突破分球助攻队友得分为篮板青春队打破僵局。

已经是副总的杨鸣随队出战CBA夏联

比赛最后一节,杨鸣的用人同样很有针对性。在泽仁龙布爆发后,杨鸣果断取消了暂时换下龙布的决定,同时也让龙布打到比赛结束。篮板青春队被追到只领先1分后,杨鸣又换上林彦廷让他改打一号位掌控节奏。对手完成反超后,正是林彦廷挡拆突破后的分球助攻龙布完成得分追平比分。最后时刻,仍然是龙布的三分球帮助篮板青春队笑到最后。

组队不久就带领球员首秀取胜,杨鸣的执教堪称完美,而这样的杨鸣无疑让人格外期待他未来能在CBA去执教球队。今年夏天,杨鸣在退役后实际上已经在朝着执教的方向前进,他先是成为了辽宁队的助理教练,而且被郭士强盛赞是“重点培养的年轻教练”。然而,辽宁队7月1日突然宣布杨鸣卸任球队助教,改任球队副总经理、进入管理层,重点负责俱乐部商务开发、品牌推广和训练营工作,这也让杨鸣的教练生涯还没正式开始就已经结束。

但相信这绝对不是杨鸣未来的最终角色。一旦辽宁队有需要,杨鸣还可能改变自己的角色,而这个球员时期以头脑冷静、视野开阔著称的超级后卫,未来若真的在CBA执教,也将让人无比期待。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