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板青春》第二期:少年诠释团队理念 热血首胜堪比灌篮高手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6点,国内首档00后青春竞技真人秀《篮板青春》第二期在腾讯体育、腾讯视频、腾讯新闻、极光TV等各大平台全面上线。相比起首期,第二期节目举行了首场正式比赛,由篮板青春队与上海青年队交锋,赛前、赛中和赛后同样有着非常多的亮点——

杨鸣以一敌二遭黄明昊大帽

当球员们都睡去后,三名教练开始在篮球场上玩耍,王大陆和黄明昊向刚刚从辽宁男篮退役的杨鸣发起挑战。或许是有些轻敌,杨鸣不但先被王大陆和黄明昊打了一波3-0,而且还在上篮时遭到黄明昊一记大帽!

黄明昊封盖杨鸣

之后杨鸣认真了起来,他给了黄明昊一记钉板大帽找回场子,最后凭借一记跳投绝杀了黄明昊和王大陆,“我说过雪耻的吧,如果这段把我挨帽那段剪了就完美了。”杨鸣以胜利者的姿态表示。

诠释团队理念

黄明昊陪跑落选球员令人感动

首期节目中,黄明昊曾谦虚地表示“自己的篮球打得不是那么好”,此言一出,立刻让球员们心里有些打鼓。黄明昊作为教练不专业,但或许能够和球员成为朋友,在心情最低落的时候安慰他们,才能诠释实习教练真正的涵义。

首期节目有6名球员暂时被淘汰,只能自己单练,黄明昊主动带领他们向总教练杨鸣说情,杨鸣表示,要想和其他10名球员一起训练可以,但是必须负重完成五千米跑步。就在球员们的步伐渐渐沉重时,黄明昊不但送来了水,而且还陪着他们一起跑,他的暖心举动令人异常感动。

黄明昊陪队员一起跑步

我们是一个Team

虽然一起相处仅有短短一天,而且相互间是竞争者,但小球员们彼此之间早就形成了团队的概念,在困难时绝不放弃队友,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暂时被淘汰的6名球员正在操场上艰难地负重跑,另外10名球员在接受专业训练的间隙看到了伙伴们奔跑的身影。没有任何犹豫,领队李凯馨和10名球员全部冲到操场上,陪着这6人一起跑,有困难大家一起扛,因为,我们是一个Team!

杨鸣非常严厉

杨鸣化身魔鬼教练既严厉又宽容

首期节目总教练杨鸣展现了严厉的一面,这名前“CBA第一帅哥”对球员要求很高,做得不对的地方会及时指出来,这不由得让人想到《灌篮高手》中和蔼的安西教练,曾经也是一名严厉的魔鬼教头,但后来又变得十分随和。

本期节目杨鸣展现了宽容的一面,给了首期没有晋级的6人重返团队的机会。在与上海青年队的比赛开始前,杨鸣霸气侧漏地对篮板青春队表示,“要给对方上一课!”比赛中,杨鸣大声指挥,声音都有些嘶哑了。中场休息时,杨鸣对球员们的表现给予了鼓励,比赛结束后,他又善意提醒有些过于得意的球员。

专业的教练团队

前国青队主帅领衔专业教练团队

为了在短期内提升这帮高中生的战斗力,《篮板青春》节目组请来了豪华的教练团队,总顾问是前国青和国少男篮主教练原园。原园指导曾在去年率领中国队在U16男篮亚洲杯上夺得亚军,并取得U17男篮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其他教练组成员,来自美国的肯尼-怀特是乔丹训练营洛杉矶-米拉达区主管训练师,曾经训练过詹姆斯-哈登,克莱-汤普森、希尔等NBA球星。白杰负责内线球员的训练。训练营还配备了郑诚和曹峰两位视频分析师,其中郑诚是前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的贴身翻译。陈浩然是体能教练,邓钟义是本次训练营的队医。庞大的教练团队旨在提升球员们的运动能力,为他们保驾护航。

姚明前队友成佛系教头

CBA2001-02赛季,上海男篮击败了不可一世的八一男篮,夺得队史首个总冠军,姚明和刘炜自然功不可没,而其中大前锋,中投精准的贾孝忠承担起了限制“战神”刘玉栋的重任,也为球队的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贾孝忠如今是上海青年队的主教练,他在本期节目中率领上青队对抗篮板青春队,比赛中贾孝忠较为淡定,即使上海青年队局面处于被动也多以鼓励为主,相比起在场边大声提醒球员的杨鸣,贾孝忠佛系多了。

最终险胜对手

团结一致击败上青振奋士气

虽然整体实力上稍处下风,但篮板青春队从开场就在气势上压制住了上海青年队,在对方将比分反超后也没有慌乱,连得11分将分差拉开,上半场以44-36保持领先。

王佳一命中三分

下半场上海青年队又一次反超,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危急时刻高锦玮不断送出好球,刘庆迪三分命中,泽仁龙布艰难2+1打成,让本来准备换林彦廷上场替泽仁龙布的杨鸣改变了主意。泽仁龙布不负众望,里突外投再连拿5分,帮助篮板青春队以80-77险胜上海青年队,这场胜利极大增强了队员们的信心,振奋了士气。

耐高优秀后卫进入10人大名单

对阵上海青年队前,有3名球员在训练中受伤,于是泽仁龙布、郭佳明和刘庆迪进入到了比赛名单中,而且3人都有不错发挥,尤其泽仁龙布关键时刻连续的得分帮助篮板青春队击败上青队。

比赛结束后,教练组重选10人晋级名单,经过一番考量,最终泽仁龙布、郭佳明、刘长明和毛江龙入选。尤其毛江龙,第一次落选后他没有放弃,深夜在篮球场上苦练。在红队实习教练王大陆的争取下,毛江龙获得了机会,这名耐高联赛北京赛区的最佳后卫,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全力展现自我。

新组建的10人队伍战斗力究竟几何,经过专业教练团队的打磨后是否会比之前更加进步?要想知道答案,请锁定每周五晚18点,让我们一起来感受青春应该有的样子。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