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彦雨航1000天奇幻漂流(三):比伤病更难受的,是猜疑

[摘要]编者按:三年是一段怎样的时光?对于丁彦雨航来说,这是一段奇幻漂流,一段本以为自己知道终点,却最终不受把控的航程。他不后悔自己做出的每一个决定,但也着实体会到了人生百态。当又一次来到拉斯维加斯,一路完整见证小丁这三年旅程的腾讯体育记者沈洋,与小丁进行了一次长聊,我们分四期讲述这些故事,今天推出第三期。

往期回顾:

撰文/沈洋

在达拉斯的日子,是丁彦雨航自己选的。

他无所谓彻底远离聚光灯和人们的视野,很明确的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做。毕竟他一直都不是那个对于聚光灯的聚焦特别在意的事情。多数的时候,他还是有些老式球员的思维,好好打球比什么都强。而这一次的离开,他就是想着更好的回来。

丁彦雨航远赴达拉斯逐梦

丁彦雨航好像突然把自己刻意的隔绝出来。三年前第一次来达拉斯的时候,他就喜欢和自己的朋友李俞章到处转达拉斯的住宅区,然后对着一栋自己最为中意的房子说,“如果能够这么平静的生活多好啊!”

所以,他是那种从心里可以接受那份平静和安定,接受自己将自己发配到天边的人。

可是,他还是被那份逐渐积累的孤独感,不经意的磨着自己的内心。

“在达拉斯,我每天只是和我的一个体能训练师在一起,每天三点一线,康复、训练然后回家,后来觉得实在太孤独了,我就把我的狗从洛杉矶带来。这才算多一个伴儿而已。”丁彦雨航说。

当然困扰他内心的不仅仅是这份孤独感。外界的疑问、猜测和质疑源源不断的向丁彦雨航袭来,即使他不刻意去看网上的新闻和评论,但是那些声音还是会往自己耳朵里钻。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丁彦雨航已经很少更新,也没有其他人知道他到底在做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在他身上的疑团和问号就越来越多。

“我怎么变成了一个充满问号又神秘的男人了。”丁彦雨航有点无可奈何的笑笑。但是他并不责怪也不奇怪于外界的不理解和质疑。“连我爸我妈都会来问我,他们也都是一大堆问号。也有很多不理解的地方。”小丁说。

“我知道外界会说我这一年就是荒废了,而你看CBA发展越来越好,你看很多球员都打出来了。再加上父母也看不见你,也挺担心你,可是我知道我一年都干什么了。我没有荒废,我只是在一个不愿意被天天看着的地方努力着,等待着机会重新回到球场。”

小丁这一年遭受到诸多质疑

外界的质疑其实并不太会令他沮丧,但是也不代表他没有想不通的时候,没有自己都对自己打问号的时候。

今年四月的时候,丁彦雨航和记者相约达拉斯。就在临行前的一周,小丁还打包票要请吃饭。可是几天以后,小丁身边的人突然传来短信说,“姐,小丁特别不好意思,他最近的状态不是特别好。他想用更好的状态等你过来看他。”

“嗯,我那时确实跟自己在心里较劲。也有想不通的时候。”丁彦雨航需要自己去调试,因为在CBA历史上,还没有一个顶级球员会在职业生涯黄金期,换句话说就是最好挣钱的时间以这样的方式离开一个赛季。小丁有时候都没办法找到一个有类似经验的前辈去交流。

几个月以后,再面对记者时,丁彦雨航说那个时候正是手术之后关键的身体恢复期,可是他知道世界杯的任务就摆在自己的面前,所以他必须要给自己上量训练,可是长期休战,身体和心里的负荷几乎让自己喘不过气来。

在达拉斯的半年,独行侠虽然把小丁放在发展联盟治疗和训练。但是实际上,所有的花费包括治疗、训练、手术、保险都是独行侠承担。“连我的房租都帮我付了一半。” 这半年,虽然生活单调,但是他却也和独行侠的球员小乔丹、以及哈里森-巴恩斯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很多当时在独行侠的球员和工作人员都把小丁当成了自己人。

小丁在中国队参加NBA夏联的比赛中复出

可也是那半年,身处达拉斯的丁彦雨航意识到了一件事情,他和NBA已经渐行渐远了。回想当初为了留下的不顾一切,再到作出决定彻底放弃,为小丁关上那扇门的正是他的膝盖和他的年龄。

他不想再试图回到这里打球。那个以前如此执着的梦,却在现实面前不得不弯腰低头。他说:“我要想着未来该怎么好好经营我的职业生涯,每一步的决定都会非常慎重。现在,我只想好好打球,健康打球就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