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官宣!北京男篮续约翟晓川:这是对未来的选择和球队的信心

腾讯体育6月27日讯 北京男篮今天宣布,已经与球队前锋翟晓川完成了续约,这位正在随中国男篮集训的国手新赛季将继续为“御林军”而战。

北京男篮官微以“定了!翟晓川与北京首钢顺利续约”为题,宣布翟晓川已经与球队完成了一份多年的续约合同,“我们的‘20号,翟晓川!’而我们很高兴地告诉大家,新的赛季乃至未来的很多赛季,这句话将继续响彻在北京首钢主场的上空!”

翟晓川出生于1993年,身高2.04米,司职小前锋,他曾随中国国青男篮出战U17和U19篮球世界杯,并在U17世界杯上携郭艾伦、王哲林等队友一起取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

2011-12赛季,翟晓川升入北京男篮一队,职业生涯的第一年他就有出色的发挥,第二场常规赛对阵辽宁男篮,翟晓川在比赛最后时刻压哨补篮得手,帮助北京男篮以102-101绝杀成功。而翟晓川的出现弥补了北京男篮锋线高度不足的弱点,他也在菜鸟赛季夺得了队史第一个联赛总冠军,此后翟晓川在北京男篮的作用愈发重要,2013-14赛季和2014-15赛季,他又为球队连拿两冠,至此,北京男篮完成四年三冠的霸业。

随着马布里、莫里斯等老臣的离队,翟晓川逐渐成长为北京男篮的本土领袖,上赛季他场均能够贡献14.2分5.9篮板2.5助攻,其得分位居全队本土球员之首,帮助球队杀进了季后赛。尤其在客场与山西男篮的比赛中,赛前还在打点滴的翟晓川火线归队并上场,力助北京男篮取胜。

最近两个赛季以来,翟晓川饱受伤病的困扰,状态有所起伏,不过他依然得到了国家队主教练李楠的信任,入选新一期中国男篮集训队,如今翟晓川正在随球队集训,有望跻身最终的12人大名单,出战今年在本土举行的篮球世界杯。如今,翟晓川与北京男篮完成续约,这无疑将有助于他安心训练,在接下来的国家队热身赛中有更加优异的发挥。

“川儿执笔落下的,是对续约的坚定,是对未来的选择,是对首钢的信心,更是对球迷的承诺。期待川儿继续带领着球队不断前进,新赛季,我们继续和北京首钢站在一起!”北京男篮官微写道。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