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票选中国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 虎王PK勒布朗根

孙军PK李根

腾讯体育6月27日讯 腾讯体育推出的《票选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最佳小前锋评选已进入到八强最后一组的争夺,交手双方是孙军和李根。希望球迷们积极投票,选出中国男篮历史最佳小前锋。(文章底部参与票选)

最强小前锋对决

候选球员

腾讯体育特从1994年男篮参加世界大赛至今的阵容开始(世界杯、奥运会)统计,每个位置(中锋、大前锋、小前锋、得分后卫、组织后卫)挑选出8名球员分为上下半区进行PK,最终经过八强赛、半决赛,以及总决赛,决出各个位置上的最强者。

票选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第三周的评选从小前锋开始,小前锋位置上的8名候选人分别是丁彦雨航、翟晓川、易立、王磊、朱芳雨、周鹏、李根、孙军。

小前锋八强分组为,上半区:丁彦雨航vs翟晓川,易立vs王磊;下半区:朱芳雨vs周鹏,李根vs孙军。今天的交手双方是孙军和李根,而明天将进行半决赛的较量,由丁彦雨航和易立对决。

易立战胜王磊

投票结果

在易立和王磊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截止到今天上午9点,易立的得票数是6579票,王磊则是3021票。作为在2012年武汉亚锦赛决赛中,完成惊天一扣的“排骨飞人”,易立的表现给人留下的印象更为深刻,于是他战胜王磊挺进了四强。

球员简介

孙军

孙军:3届奥运会+1届世界杯

孙军是94和96“黄金一代”的标志性人物,他技术全面,打球聪明,甚至能够客串控卫,另外他年轻时曾获得过全国扣篮大赛的冠军,有着很出众的身体素质。

孙军早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时就代表国家队出战,虽然作为新人表现机会不多,但是积累了经验,为之后在国家队取得佳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1994年多伦多世界杯,孙军开始绽放光芒,蒋兴权经常用孙军作为首发,他打球讲究节奏,不紧不慢,让对手很难受,而当对方逐渐适应了中国男篮的节奏时,蒋兴权大手一挥,又派上胡卫东猛打猛冲,这样的战术屡试不爽,帮助中国男篮历史性地闯进世界杯八强,这一纪录至今没有被后来的中国男篮所超越。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孙军继续帮助中国男篮打进八强,1999年孙军被任命为中国男篮队长,并随队出战2000年悉尼奥运会,而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2003年,蒋兴权再次执掌中国男篮,为了从韩国队手中重新夺回亚洲冠军,蒋兴权将孙军重新招进国家队压阵,中国男篮也在哈尔滨亚锦赛决赛上复仇韩国队,拿到冠军。

因为孙军的存在,吉林男篮从一支升班马成为了CBA的一支劲旅,常年位居联赛前三,而孙军也被称为“虎王”,是球队的定海神针。用姚明的话讲,就是孙军浑身都是假动作,很难知道他下一步要干嘛。后来孙军成为了吉林男篮总经理,还一度前往深圳男篮任教,最终他还是回到家乡,为吉林篮球的发展做贡献,吉林男篮也在上赛季时隔三年再进季后赛,孙军对球队的良好经营和对新人的培养功不可没。

李根

李根:1届奥运会

李根身强体壮,打球有冲击力,有着“勒布朗-根”的称号,他从上海男篮出道,并且在菜鸟赛季入选CBA全明星星锐赛。后来李根转投青岛男篮,成为了全明星正赛MVP,打出身价的李根受到北京男篮邀请,帮助球队连拿两个总冠军。2016-17赛季,李根又为新疆男篮夺得队史首冠立下汗马功劳。

李根力量型的打法在国内球员中很少见,而在2015年长沙亚锦赛上,他在外线屡屡命中三分,成为中国男篮重登亚洲之巅的功臣之一。2016年,李根进入中国男篮12人最终大名单,出战里约奥运会。

最近两年李根饱受伤病的困扰,尤其在去年因伤错过了世预赛,今年也没能入选新一届中国男篮。不过日前李根和上海男篮达成一致,回到了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第三次携手恩师李秋平,希望他能够尽快恢复健康,再现昔日风采。

投票机制

每天根据球迷投票多少判定每组的胜出者。每组对决的投票时间截止到次日上午9点,并于10点开启当天的球星PK,网友们可以直接为喜爱的球星投出自己的一票。中国男篮历史最强阵,由你选出!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