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篮球往事】周琦王哲林被NBA选中 CBA公布改革方案

周琦和王哲林三年前的今天被NBA选中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在中国篮球漫长的历史上,有很多时刻值得被铭记,《中国篮球往事》用来回顾历史上的本周发生的重要事件。本期讲述的是历史上的6月24日-6月30日发生的事件。

6月24日

2016年6月24日,2016年NBA选秀大会落下帷幕。中国球员周琦在第二轮、总第43顺位被火箭队选中,王哲林在第57顺位被灰熊队选中,他们俩也成为继宋涛、王治郅、姚明、薛玉洋、易建联与孙悦后,在选秀大会上被选中的中国球员(巴特尔不是通过选秀进入NBA)。

相比王哲林被“意外选中”的惊喜,报名参选NBA选秀大会的周琦在起初被预测首轮被选中的情况下,直到第二轮才被选中有些意外,这个略显失望的选秀结果也直接导致周琦在之后的奥运会上表现不佳。

6月25日

2016年6月25日,新疆媒体透露新疆队中锋苏伟转会到青岛队,这是苏伟职业生涯第2次改换门庭。职业生涯,他先后为广东队和新疆队效力,青岛队是这位前国手中锋效力的第3支球队。

6月27日

2011年6月27日,广厦队官方宣布和林志杰续约三年。签约之后,林志杰表示:“我和广厦续约了三年,我的目标是争取帮广厦拿到一次总冠军。”但遗憾的是,林志杰和广厦队只在2017-18赛季打进过一次总决赛,而下赛季,林志杰不出意外将离开广厦队。

2015年6月27日,曾令旭和爱妻进行了隆重的婚礼。作为职业球员,曾令旭难得有假期,趁着这个假期,曾令旭也和爱妻补办了婚礼。而在这之前,他们已经领证结婚,而且有了可爱的女儿。

阿联喜得爱子

2016年6月27日深夜,易建联在个人微博上透露,自己的第二个儿子出生。为此,他特意请假回家,但遗憾的是,易建联没能及时赶到迎接小儿子的出生。随后,易建联在微博上写道:“没能及时赶到迎接你的出生,对不起!幸好你妈妈足够坚强、伟大!我很感动!感恩!以后你们兄弟俩相亲相爱的,少打架哈,多帮我一起保护好妈妈,保卫着我们这个幸福的家。”

6月28日

世预赛不敌韩国

2018年6月28日晚,中国男篮红队在世预赛中主场以74-82不敌韩国队,这场比赛,丁彦雨航和周琦没有出战,阿不都沙拉木拿到15分10篮板,数据都是全队最高。对手归化外援拉特利夫给红队造成了巨大麻烦,全场他得到25分11个篮板3次助攻。

6月29日

2015年6月29日,BTV播放了孙悦和张庆鹏参与录制的节目,该节目问孙悦“如果有人给他开出一份双倍的年薪,他是否会离开北京队?”问题直接暗示李根是因为新疆队开出高薪才选择离开北京队,对此,孙悦表示:“在选择球队时,自己并不会最看重利益,而是看哪里能最体现自己的价值,哪里能让自己更有满足感。”当时,孙悦和张庆鹏都是北京队的主力球员,但随着北京队重建,张庆鹏最终远走山东队,孙悦则和北京队闹僵。

小丁为独行侠出战夏季联赛

2017年6月29日,独行侠队宣布了NBA夏季联赛名单,丁彦雨航榜上有名,将身披8号球衣为独行侠队出战,这也是小丁在国家队的球衣号码,而这一次参加夏季联赛也让小丁得到了非常广泛的认可。

2018年6月29日,广州队球员衡艺丰被曝出将代表奇才队参加NBA夏季联赛,成为又一位参加NBA夏季联赛的中国球员。

6月30日

2017年6月30日,CBA公司在首钢体育大厦召开发布会,宣布了未来五年联赛的竞赛方案以及新的商务方案,具体变化体现在常规赛场次和季后赛球队的增加,比赛也不再局限于三五日进行,而是除周一外其他六天都有比赛。与此同时,外援政策也有很大改变,从2018-19赛季开始,之前一个赛季排名19-20名的球队才能有三外援资格,但如果三外援球队打进季后赛,只能使用双外援(包括亚洲外援)。此外,CBA还为世预赛设立了窗口期。

2018年6月30日,NBA球队陆续公布了夏季联赛的参赛名单,丁彦雨航出现在了篮网队的阵容中,阿不都沙拉木则出现在了勇士队的阵容中,但小丁最终因为伤病严重退出夏季联赛。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