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字母哥17分钟15分太高效 他若不被罚下结局是否不同

阿不都沙拉木作用明显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中国男篮迎来了与澳大利亚NBL联队的第三场热身赛,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夺,中国男篮以74-86首度输给了对手。虽然比赛输了,但是阿不都沙拉木发挥出色,他一共上场17分52秒,三分球4中3,两分球2中2,再加上两记罚球,高效得到15分,此外还拼到5犯离场。

作为上赛季CBA进步最快球员,阿不都沙拉木并没有因此而沾沾自喜,他在自己生日这一天提前回归国家队,以尽快适应主教练李楠的技战术体系,而对于来自小将张镇麟的竞争,阿不都沙拉木也诚挚地送上赞美和欣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阿不都沙拉木表示,相比起队友们的竞争,他更专注于比赛的胜利。

与NBL联队的三场热身赛,阿不都沙拉木是越打越好,首场虽然仅得4分,但是最后时刻的上篮帮助球队锁定胜局;第二场中国男篮陷入苦战,阿不都沙拉木贡献13分,末节接到王哲林传球的底角三分为球队扭转局面。这就是阿不都沙拉木,一如他最近两年在国家队所做的那样,总是能在球队最需要自己的时候挺身而出,雪中送炭。

两场热身赛后,NBL联队明显适应了中国男篮的进攻套路,此役他们半场的区域夹击非常频繁,更不断利用联防防守来限制中国男篮的进攻。进攻一端逼迫中国男篮仓促投篮,通过反击和挡拆为外线的韦伯斯特等投手制造机会,一时间,中国男篮打得非常被动,第二节一度落后16分。

危急时刻方显英雄本色,暂停之后阿不都沙拉木上场,一上来就抢断对手,快马加鞭将对方甩在身后,双手重扣!引得全场一片叫好。过了两个回合,阿不都沙拉木在弧顶来回游弋迷惑对方的防守,从右侧跑到正中央,接球拔起就射,皮球清脆落袋。还没完,该节还剩1分48秒,阿不都沙拉木空切到篮下,运一步球后上进,在86秒的时间里连得7分!防守一端,阿不都沙拉木同样很积极,一次中线施压让对手慌不择路地发球直接传出了界外。

次节还剩46秒,中国男篮半场进攻,阿不都沙拉木不知什么时候忽然出现在了篮下,强起造成犯规。走秒阶段,吴前仓促出手三分不中,又是阿不都沙拉木,凭借敏锐的篮板嗅觉抢到球再获得罚球机会,两罚全中后将分差缩小到10分。央视解说嘉宾,前北京男篮队长陈磊对阿不都沙拉木不惜赞美之词,“阿不都沙拉木的进步实在是太快了,这才过去几年?他就从一个只能空手走位得分的球员,一下子三分球什么都有了。”第二节阿不都沙拉木单节贡献9分。

在李楠的战术体系里,阿不都沙拉木的作用非常重要,他的机动性和良好的跑位意识,可以在球队打小球时出任大前锋,而当内线吃紧时,阿不都沙拉木又能摇摆到三号位,以自己超过两米的身高协助内线攻防。

因此,在NBL联队今晚手风颇顺的情况下,阿不都沙拉木承担了很重的防守任务,下半场刚开始飙进一个三分后,他将注意力集中在了防守端,数次在篮板顶抢篮板和补防,但同时也付出了犯规的代价。最后一节还剩7分27秒,阿不都沙拉木在抢篮板球的时候被吹罚犯规,就此5次犯满离场。失去了阿不都沙拉木,中国男篮外线防守高度骤降,另外在补位时也总显得慢了半拍,NBL联队连续投篮命中,并最终拿下了胜利。

这场球虽然输了,但这毕竟只是一场热身赛,只要能通过比赛找到状态,让自身得到进步,胜负并不是特别重要。有一个细节,在被罚下后,阿不都沙拉木并没有认为这场比赛就与自己无关了,而是在暂停时继续围在李楠身边,聆听主教练的战术布置,他就像是一块海绵,不断汲取着营养,以让自己不断成长。接下来,阿不都沙拉木将随中国男篮参加NBA夏季联赛,去年他曾代表勇士队打过这样的比赛,中国字母哥能再次带来惊喜吗?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