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混血球员:北京悍将成第一人 吉林小将入选U19国青

中国也有混血球员

腾讯体育6月21日讯 2019年NBA选秀大会今早举行,来自日本的混血球员八村塁已经被邀请进入“小绿屋”,第9顺位被华盛顿奇才选中。一时间,“混血球员”再次引发热议。但在亚洲,并不只是日本拥有出色的混血球员,在中国也有不少混血球员,而且也都有着肉眼可见的出色天赋。

中国首位“混血球员”已进CBA

说起中国的“混血球员”,就不得不说北京队的塔瑞克-加尼尤,他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一位混血球员。相比塔瑞克-加尼尤,他更喜欢自己的中文名字——丘天。这个出生于1998年、身高2.07米的内线悍将,打小在北京长大,父亲是尼日利亚裔美国人,母亲姓丘。

据悉,丘天的父亲曾在NBA闯荡多年。继承父亲基因的丘天,很小就有着过人的身高,他从9岁起就开始进行篮球业余训练,之后,他进入北京队青训梯队,并获得国青队和国奥队的征召。2016年U18亚青赛是他首次进入国青队,当时,他8场比赛场均贡献10分6.9篮板,命中率62%,小组赛逆转中国台北青年队时,他拿到19分10篮板在末节立下大功。随着表现愈发出色,丘天也获得了美国知名选秀网站Draft Express的关注。2017年,他又入选国奥队,随胡金秋、孙铭徽等人一起出战东亚男篮锦标赛,4场比赛场均得到8.8分3.8篮板,命中率64%。

作为一个以防守、二次进攻见长的蓝领内线,丘天自2017-18赛季进入北京队一队,目前在CBA效力两个赛季。由于出场时间和出手有限,丘天数据一般,上赛季场均出场12分钟贡献3.2分2.1个篮板,但数据并不能完全体现出他的防守价值。而在一些比赛里,他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常规赛主场加时击败上海队时,他在最后1分钟隔扣上海队中锋、2米21的张兆旭打成2+1,为球队完成关键一攻。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深圳队,他面对李慕豪和沈梓捷的国手双塔两场比赛得分上双,表现可圈可点。

北大混血球员

北京大学混血球员获韦德称赞

除了在CBA效力的丘天外,中国还有一些混血球员。北京大学球员祝铭震就是混血球员,他出生于1996年,目前身高1.95米,他的父亲来自乌干达,母亲是中国人。和丘天一样,他也是从小在北京长大,也是地道的“北京爷们儿”。据悉,母亲曾希望祝铭震小时候有些文艺细胞,为此让他练过小提琴,但小学时他的体育天赋被体育老师发现,先是铅球,后因为《灌篮高手》而爱上篮球,就此让他和篮球结下不解之缘。

在高中时(北京四中),祝铭震就有着出色的表现。进入北京大学后,他也逐渐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并且依靠着出色的表现打出名堂。韦德过去在广州的见面会上,祝铭震还通过表现获得了韦德的认可,“很明显,他的身体素质非常不错,但我更喜欢他的态度,他在场上顽强防守,十分努力,只要他继续努力训练,我觉得他有可能进入NBA”,韦德当时曾这么说。而祝铭震也曾表示过:“如果能打的特别好的话,我也希望能打上职业篮球。”

几天前的CUBA决赛上,北京大学击败清华大学夺冠,祝铭震贡献12分,再次展现出不错的身手。或许,未来我们能够见到祝铭震报名参选CBA并进入CBA。

吕安宇入选U19国青

吉林混血小将曾穿裆过麦蒂

目前在U19男篮集训的吕安宇也是一位混血球员,来自吉林的他是一位中俄混血球员,母亲来自俄罗斯,父亲是中国人,他出生于2002年,身高1.95米,是一名锋卫摇摆人。由于超高的颜值和不错的球技,吕安宇在最近一段时间备受关注。

在初中时,吕安宇曾单场拿到过45分。2018年的全国U17男篮预赛,吕安宇帮助吉林队获得第3。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U18俱乐部组比赛中,吕安宇场均可以贡献18分。但说起吕安宇,他至今最被人称赞的还是和前NBA巨星麦蒂单挑时穿裆过掉麦蒂完成上篮的一幕,虽然麦蒂已经退役多年,这次一对一也是双方临时来了兴致,但能穿裆过掉麦蒂完成上篮还是不难看出吕安宇的天赋。

值得一提的是,吕安宇还有一个亲弟弟叫吕安洋,后者只比吕安宇小一岁,前不久入选了U16国青集训队。

除此之外,广东队、广州队、深圳队的青年队据悉也都有混血球员,未来,CBA或许也将出现更多的混血球员。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