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票选中国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 阿联丁锦辉兄弟相争

票选中国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 阿联丁锦辉兄弟相争

阿联丁锦辉兄弟对决

腾讯体育6月17日讯 腾讯体育推出的《票选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已经评选出了最强中锋,姚明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当选,接下来将进入到大前锋位置的争夺,依然是由球迷来投票选出中国男篮历史最佳大前锋。 (点击参与票选)

票选中国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 阿联丁锦辉兄弟相争

男篮历史最强大前锋PK

候选球员

腾讯体育特从1994年男篮参加世界大赛至今的阵容开始(世界杯、奥运会)统计,每个位置(中锋、大前锋、小前锋、得分后卫、组织后卫)挑选出8名球员分为上下半区进行PK,最终经过八强赛、半决赛,以及总决赛,决出各个位置上的最强者。

票选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第二周的评选从大前锋开始,大前锋位置上的8名候选人分别是易建联、丁锦辉、刘玉栋、邹雨宸、巩晓彬、吴乃群、杜锋、莫科。

大前锋八强分组为,上半区:易建联vs丁锦辉,巩晓彬vs吴乃群;下半区:刘玉栋vs邹雨宸,杜锋vs莫科。今天的对决双方是易建联和丁锦辉这对私交甚笃的好友,而明天将由刘玉栋vs邹雨宸对决。

票选中国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 阿联丁锦辉兄弟相争

姚明当选男篮历史最强中锋

投票结果

在中锋组的决赛中,截止到今天上午9点,姚明的得票数是12411票,王治郅是3236票。面对曾经学习的榜样王治郅,姚明以绝对优势战而胜之,不愧中国男篮历史最佳中锋。

球员简介

票选中国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 阿联丁锦辉兄弟相争

“斗牛犬”丁锦辉

丁锦辉:1届奥运会+1届世界杯

出生于1990年的丁锦辉虽然身高仅有2.04米,但是他作风顽强,敢打敢拼,球风酷似著名漫画《灌篮高手》中的樱木花道,所以被球迷亲切地称之为“樱木花丁”。

丁锦辉的潜力和拼劲被历届国家队主帅所看好,虽然遗憾落选了北京奥运会12人大名单,但丁锦辉在接下来2010年土耳其世界杯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都入选了最终名单,得以参加了这两项大赛。土耳其世界杯上,被邓华德称为“斗牛犬”的丁锦辉随中国男篮幸运地小组出线,在伦敦奥运会上,他与加索尔等众多好手的对抗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只可惜天妒英才,丁锦辉因患有病毒性心肌炎早早退役。值得一提的是,丁锦辉和易建联私交甚笃,两人不时聚会和在社交媒体上“秀恩爱”,可谓基情满满。

票选中国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 阿联丁锦辉兄弟相争

“男篮一哥”易建联

易建联:4届奥运会+2届世界杯

易建联初次在世界大赛上登场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那时候的他非常稚嫩,也很紧张,与西班牙男篮的首场小组赛,他在中投时竟然皮球脱手,反方向飞出边线,那时候很少有人看好易建联。但是从那以后,易建联以惊人的速度逐渐成长起来,在2006年日本世界杯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作为姚明的得力搭档,帮助中国男篮小组出线,并且在北京奥运会与德国一役中命中准绝杀中投,成为获胜功臣。

姚明退役后,易建联开始和王治郅一起承担起内线攻防重任,先后参加了2010年土耳其世界杯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王治郅淡出国家队后,易建联成为中国男篮当仁不让的领袖,并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有过非常突出的表现,这也是使其在后来拥有足够的信心代表湖人队出战NBA季前赛。

如今,已是“三旬老汉”的易建联还是中国男篮的“一哥”,他将率队在今年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为明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而战,一旦如愿,那么易建联将会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的奥运“五朝元老”。

投票机制

每天根据球迷投票多少判定每组的胜出者。每组对决的投票时间截止到次日上午9点,并于10点开启当天的球星PK,网友们可以直接为喜爱的球星投出自己的一票。中国男篮历史最强阵,由你选出!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