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独行侠与中国男篮情缘:选中王治郅 为易建联小丁雪中送炭

曝西热将参加独行侠迷你训练营

腾讯体育6月8日讯 中国球员西热力江已经受到了达拉斯独行侠队的邀请,他将参加独行侠队举办的迷你训练营,对于如今归属未定的西热力江来说,能够前往高水平的NBA训练营训练,无疑对保持自身状态、提升球技大有裨益,而这并非独行侠队首度为中国球员雪中送炭,他们与中国有着非常深厚的情缘——

王治郅与巴特尔

众所周知,早在1999年独行侠队就在NBA选秀大会上选中了王治郅,经过近两年时间的斡旋和沟通,王治郅终于在2001年登陆达拉斯,成为首个在NBA打球的亚洲球员,创造了历史。在得到王治郅以后,独行侠队对他照顾有加,对于中国男篮方面的征调要求尽量满足,王治郅在国际球员众多的独行侠队中也得到了认同,老尼尔森甚至为他专门制定了进攻战术。

胡卫东

事实上,在王治郅之前,独行侠队还对另一名中国球员情有独钟,他就是有着“亚洲乔丹”之称的胡卫东。独行侠队对于国际球员一直很偏爱,作为亚洲篮球强国,中国男篮的球员自然也早早进入到独行侠队的考察范畴。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胡卫东在面对美国梦三队时的精彩表现打动了尼尔森父子,于是之后独行侠队向胡卫东发出了一份10天短合同的邀请,可惜胡卫东因伤未能成行。可是在2005年老尼尔森来华专程为胡卫东颁发了一件后者专属的8号球衣,可见独行侠对胡卫东的执念很深。

除了球员方面的交流,独行侠队也在全方位地帮助中国男篮。小尼尔森曾经作为中国国青队的教练率队出战亚青赛,而且长期对中国男篮进行帮助,2008年,小尼尔森成为中国男篮技术顾问,辅佐尤纳斯征战北京奥运会。

哈里斯与尤纳斯

2004年,通过小尼尔森的邀请,当时还在担任独行侠队助理教练的哈里斯,成为了中国男篮的主教练,而“欧洲凯撒”尤纳斯那时还是哈里斯的助手。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男篮在连续输球的不利局面下,哈里斯从容指挥,并在小组赛最后一战击败前世界冠军塞黑队,惊险晋级八强,平了中国男篮奥运会历史最好成绩。后来哈里斯还来华看望过中国男篮,并且给出了不少有用的建议。

李秋平

从上海男篮离任后,“小诸葛”李秋平希望赴美充电,于是在2010年他来到了达拉斯独行侠队,担任总经理小尼尔森的特别助理。小尼尔森不断将李秋平介绍给周围的人,并亲切地称李秋平为“李将军”。李秋平在独行侠队博采众长,除了观看NBA的比赛外,同时学习发展联盟、NCAA的运作,另外还涉猎到体能训练师和录像分析师的工作,这为他之后率领青岛男篮闯进CBA四强,以及新疆男篮夺得队史首座CBA总冠军奖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薛玉洋与姚明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巴特尔和薛玉洋之所以能够成为掘金队的一员,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和独行侠队关系密切的经纪人夏松,以及前独行侠队的总经理助理范德维奇。夏松是巴特尔和薛玉洋的经纪人,而范德维奇在成为掘金队的总经理后,与夏松携手运作了巴特尔的加盟,以及在NBA选秀大会上选中薛玉洋。

2012年新春第一天,独行侠队和易建联达成一份一年合同,送给中国球迷一份新春大礼,阿联也成王治郅之后第二位效力于独行侠队的中国球员。在易建联最需要证明自己的时候,独行侠队提供了宝贵的时机。尽管易建联因为伤病等原因,后来在独行侠队出场时间不多,但库班承诺,独行侠队的大门随时为阿联敞开。

丁彦雨航

2017年夏天,CBA新科MVP丁彦雨航前往独行侠队,代表球队参加了两站NBA夏季联赛,出色的表现让他获得了独行侠队的认同。在得到了提升后,丁彦雨航在CBA联赛中已经成为不逊于外援的存在,小尼尔森专程飞赴济南邀请小丁,期望他能够在CBA联赛结束后,加盟独行侠队打完余下的NBA常规赛。去年夏天,丁彦雨航代表独行侠队出战NBA中国赛,并且在比赛中拿到了NBA生涯的第一分,在他饱受伤病困扰时,独行侠队不但安排丁彦雨航在下属联盟的德克萨斯传奇队安心养伤,更发表声明,称丁彦雨航是球队的一员,他们的所作所为令人感动。

如今,独行侠队又邀请西热力江前往达拉斯参加迷你训练营,让西热力江能够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为新赛季的CBA联赛做准备,他们与中国之间的情缘必将继续下去,这份感情值得去珍惜。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