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今夏接触NBA第一人!西热参加迷你训练营意义何在?

西热力江将参加独行侠迷你训练营

腾讯体育6月8日讯 略显平淡的CBA休赛期,随着西热力江获邀参加NBA独行侠队迷你训练营而引发关注,他也因此成为了今年夏天首个和NBA球队挂钩的中国球员。在28岁这一年,西热力江也将首次接受NBA的文化熏陶,在NBA的训练营里提升自己,以及尽可能争取参加夏季联赛的机会。

NBA球队现在这个时段举办的训练营,不同于常规赛开始前的训练营,夏天时段的训练营主要还是为了夏季联赛而准备,而常规赛开始前的训练营则是一支NBA球队包括核心球员在内为新赛季而准备的训练营。而在过去,不少中国球员都借助训练营顺利参加了NBA夏季联赛。

就西热力江而言,在这个时候参加独行侠队的迷你训练营,目的当然主要还是为了提升自己和开阔眼界。虽然这个时候参加迷你训练营的球员基本上不会有独行侠队核心球员的身影,但能和很多渴望提升自己、或是希望通过训练营来争取参加NBA夏季联赛的球员在一起训练,还是可以起到提升的作用,同时,西热也可以借此感受NBA的文化氛围。

葛昭宝曾参加独行侠迷你训练营

3年前同样大概是这个时候,山西队中锋葛昭宝就参加了独行侠队的训练营,而且也是获邀参赛。当时,山西男篮官方就这样表示:“山西男篮队员葛昭宝,日前接到了NBA达拉斯小牛队的邀请函,将飞往美国参加NBA夏季联赛训练营。这是山西男篮历史上第一次有球员接到这样的邀请。葛昭宝今年24岁,身体条件出色,中投精准,训练踏实刻苦,正处于上升期。俱乐部希望他这次赴美训练,能够在各个方面都得到提升。”

早一些的如辽宁队的贺天举。2015年夏天,他就因为右膝伤势退出国家队集训,后到美国治疗和康复。期间,他参加了鹈鹕队的训练营,而且代表鹈鹕队参加了夏季联赛。

2016年夏天,葛昭宝虽然没能通过训练营获得代表独行侠队参加NBA夏季联赛的机会,但最终出现在了NBDL选拔队的阵容当中,而且代表NBDL选拔队参加了NBA夏季联赛。

同年夏天,当时还在上海队效力于的吴冠希(现效力于江苏苏州肯帝亚队)参加了火箭队的训练营,并最终代表火箭队参加NBA夏季联赛。虽然相较于贺天举获得的比赛机会很少,但这次参加训练营和NBA夏季联赛,还是对葛昭宝和吴冠希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据悉,西热力江是在经纪公司的帮助下获得的邀请机会,而该公司还有阿不都沙拉木等球员。去年夏天,阿不都沙拉木最终能代表勇士队参加夏季联赛,除了个人实力外,也和经纪公司的出色运作分不开。现在,西热力江也有机会去争取参加夏季联赛的机会,如果最终能够参赛,相信这对西热力江会是一次提升自我的好机会。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