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熟悉你的敌人最可怕!兰佩展望男篮世界杯:打中国队我将全力以赴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2019篮球世界杯将在八月底中国的八个城市拉开战幕,除了美国、西班牙、塞尔维亚等世界强队外,东道主中国男篮的对手也备受外界关注。其中,身处A组的波兰无疑是中国男篮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本赛季效力于吉林男篮的大外援兰佩就表示,能够和中国男篮同组是一件令人很开心的事情。

“(这个分组)太好了,很开心,我们很期待进入中国所在的小组,你知道我过去三年一直在CBA效力,这很不错,我将带着我所知道的去参加比赛,和曾经的队友变成对手,是件有意思的事情,我会给我的球队给予最大的支持。”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兰佩如此说道。

兰佩曾经在火箭队效力,最近三个赛季他分别在深圳、青岛和吉林效力。兰佩身手全面,可以在外线投三分,也能低位强打,本赛季他帮助吉林男篮时隔三年再进季后赛,场均能够砍下24.8分13.4篮板3.5助攻。在季后赛与福建男篮的首场较量中,兰佩狂揽43分13篮板,在跟王哲林的对位中占尽了上风。

作为波兰队内线的主要轮换,兰佩在世预赛窗口期也一度回到国家队征战欧洲区世预赛,场均贡献14.4分7.2篮板2.4助攻,帮助波兰队52年之后再度获得篮球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不过根据此前波兰媒体的报道,兰佩不确定自己是否会参加此次世界杯,因为此前国家队的教练组的一些行为让他感到寒心。据悉,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场与荷兰队的比赛前,兰佩因受伤需治疗,但是教练组希望他出场比赛,兰佩对此耿耿于怀,认为教练组不支持他,逼着他带伤出战。前不久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回答球迷提问是否会出战世界杯时,兰佩同样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可即使兰佩不打世界杯,波兰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队中头号得分手,美籍归化后卫斯劳特,场均可以砍下14.7分4.7助攻,火力凶猛。而在世界杯抽签仪式现场,当看到波兰队与中国男篮同分在一组时,波兰的篮协官员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而且波兰媒体也认为,没有比这更好的分组了。

与中国和波兰同在A组的还有科特迪瓦,以及委内瑞拉队,波兰首战比赛的时间是8月31日,他们将于北京五棵松球馆与委内瑞拉队交锋。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