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网友票选CBA赛季最佳阵:广东6人入选 郭艾伦仅列二阵

阿联领衔赛季最佳一阵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 随着广东男篮夺得队史第九冠,2018-19赛季CBA联赛落下了帷幕,在日前腾讯体育发起的赛季最佳阵容投票中,有超过5000名网友参与,经过投票产生了本赛季最佳阵容,广东男篮成为最大赢家,一共有6人入选,然而令人有些惊讶的是,辽宁男篮后卫郭艾伦仅位列第二阵容。

在姚明成为中国篮协主席后,CBA联赛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各项改革也收到了不错的成效,尤其增设了赛季最快进步球员和最佳防守球员等奖项,让球员们受到了激励,然而未设立赛季最佳阵容的评选让人稍觉遗憾。

郭艾伦位居赛季第二阵

而在NBA,每个赛季都会评选出最佳阵容,而且最初不分球场位置、只评选一阵与二阵,之后又增加到三阵。但从1956年起,NBA评选最佳阵容开始区分球员位置,需要2名后卫、2名前锋和1名中锋,这个规定一直沿用到今天。亚篮联曾选出过CBA最佳一二阵,可是除了易建联外,其他9人基本上都是外援,由此引发热议。

因此,此次腾讯CBA特邀球迷参与,将投票的决定权交给腾讯网友,一起来选出各自心目中的赛季最佳阵容。本次投票分为赛季最佳一阵和二阵,评选规则为:后场2人、锋线2人、内线1人。从每个位置中各选出两名球员,本土与外援不限,最后根据投票率高低选出一阵和二阵的最终人选。最终有超过5000名网友参与了此次投票,分别选出了各个位置的最佳球员。

最终一阵、二阵一共10名球员,而本土球员占据了八位,获得了多数球迷的认可,而外援只有广东的威姆斯与小科比入选。

内线得票率

内线候选人分别为:易建联、王哲林、韩德君、胡金秋、沈梓捷、巴斯、莫泰尤纳斯、斯托克斯、汉密尔顿、兰佩。经过投票,本土一哥、总决赛MVP和赛季最佳防守球员易建联以36.28%的得票高居内线组第一,排名第二的是常规赛新科MVP王哲林,他的得票占比是18.36%。两个人的优势比较明显。

锋线得票率

周鹏、阿不都沙拉木、任骏飞、顾全、陈林坚、时德帅、威姆斯、斯科拉、尼克尔森、穆罕默德则为锋线候选人。在广东男篮小球体系中发挥出重要作用的外援威姆斯得票占比达到30.5%,位列首位,本赛季最快进步球员阿不都沙拉木得票占比为27.36%,居于次席,这两人被网友选入了锋线一阵。最佳锋线二阵由广东男篮的队友周鹏和任骏飞占据,他们的得票占比分别为14.24%和11.15%。

后场得票率

后场方面,郭艾伦、赵睿、吴前、方硕、郭昊文、亚当斯、弗雷戴特、哈德森、福特森、马尚-布鲁克斯、艾伦-杰克逊、约瑟夫-杨、费尔德、邓蒙、多米尼克-琼斯和劳森共17名球员作为候选人,让人有些吃惊的是,拥有极高人气,且本赛季已经蜕变为一名领袖的郭艾伦竟然只被网友们评入了最佳后场二阵,他的得票率为16.01%。被选入一阵的是广东男篮后卫赵睿和“小科比”马尚-布鲁克斯,两人的得票率分别是25.81%与18.57%。与郭艾伦同时被选入二阵的是浙江男篮领袖吴前,他的得票率是5.98%,领先劳森、哈德森,以及郭昊文不到1%。

网友票选最佳阵容结果:

最佳一阵:易建联(内线)、威姆斯、阿不都沙拉木(锋线)、赵睿、马尚-布鲁克斯(后场)

最佳二阵:王哲林(内线)、周鹏、任骏飞(锋线)、郭艾伦、吴前(后场)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