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最全面国手助球队登顶 带伤冲击12人名单

广东最全面国手助球队登顶 带伤冲击12人名单

冲刺世界杯

腾讯体育5月19日讯 2019篮球世界杯将于今年8月31日在中国打响,中国男篮已经公布了新一期集训名单,共有20名球员入选。腾讯体育特别推出《冲刺世界杯》栏目,从球员的成长历程、赛季表现和终极名单分析等方面,对他们竞争中国世界杯12人名单作出展望。第七期我们关注的球员是广东悍将任骏飞——

成长经历:CBA最著名的双胞胎兄弟 二飞从统治大超到广东主力

熟悉中国篮球的人们都应该知道,CBA赛场上有一对双胞胎兄弟,叫做任骏威和任骏飞。两兄弟不仅相貌和身材非常相似,就连打球风格和技术特点都十分接近,因此很多人难以将他们真正分清,相信就算现在我们提起任骏威和任骏飞,你很有可能说不出谁是哥哥,谁是弟弟。不少球迷是利用任骏飞的外号,来记住兄弟二人关系的,只要记住“二飞”这个听起来颇有些蠢萌的称呼,那么就可以很快的反映出,任俊威是哥哥,而任骏飞是弟弟。

在篮球生涯的起步阶段,“二飞”和哥哥也极为相似,他们同样出自广东男篮青训体系,并且为广东工业大学出战过大超联赛(CUBS)。想当年,CUBS是各支俱乐部锤炼年轻球员的主战场,不少知名球星都曾在CUBS的赛场上征战,任骏飞的在早年成长经历亦是如此。

2007年到2009年,任骏飞为广东工业大学效力,2007-08赛季他创造了单场41分的神迹,并且率领广东工业大学击败厦门大学夺得CUBS冠军,个人当选MVP。紧接着的一个赛季,任骏飞继续以绝对核心的身份率领广东工业大学蝉联冠军,这一次他们击败的是东北大学。

在大超联赛几乎是予取予求的任骏飞,从2009-10赛季进入到广东男篮效力,他也比哥哥更早一步受到广东一线队的垂青,同时成为了球队重点培养的对象。从2009-10赛季到2014-15赛季,任骏飞的出场时间一直稳定在10分钟左右,是球队中较为边缘的轮换球员。2015-16赛季,广东开始进入新老交替,任骏飞也得到了宝贵的机会,他的出场时间开始增多,也时不时的会进入先发阵容。

直到上个赛季,任骏飞在广东男篮打上了绝对主力,他的篮球生涯经历了较为漫长的蛰伏期后,终于“破茧成蝶”。在广东效力期间,任骏飞分别在2009-10赛季、2010-11赛季、2012-13赛季和2018-19赛季4次夺得CBA总冠军,他成为了广东王朝从落幕到复兴的全部经历者。相比于弟弟任骏飞,任俊威所达到的高度则稍显逊色,他没能在人才济济的广东找到自己的位置,职业生涯的更多世界分别在广州和山西效力,不过上个赛季任骏威在山西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这对双胞胎兄弟,毫无疑问是CBA赛场的一段佳话。

广东最全面国手助球队登顶 带伤冲击12人名单

生涯巅峰一季

赛季表现:效力广东10年迎来巅峰一季 单场33+6打出生涯代表作

用“大器晚成”来形容任骏飞的篮球生涯绝不为过,从2009-10赛季上调至广东一线队开始,任骏飞大部分时间都是扮演着相对边缘的角色,与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周鹏这些带着国家队光环的球星比起来,任骏飞显得平凡普通。但是任骏飞的经历也再次验证了那句老话:“是金子早晚会发光。”

2015-16赛季开始,任骏飞在广东阵中承担了更加重要的作用,刚刚过去的2018-19赛季,他更是成为了广东男篮铁打的主力,同时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上个赛季他场均为广东出战28.6分钟,可以贡献14.3分6.4个篮板和1.9次助攻,表现尤为高效,实现了场均得分的数据翻倍。整个赛季,他两次砍下30+,客场挑战八一的比赛中他更是打出了33分6个篮板的生涯代表作。要知道,在任骏飞为广东效力的过去9时间里,他从未有过单场得分30+的表现,而在广东这样的球队中能够有着单场30+的表现,足以证明一个名球员的实力。

广东最全面国手助球队登顶 带伤冲击12人名单

健康的任骏飞很有实力

名单展望:最容易被忽视的全面国手 伤病影响他竞逐12人名单

与一些近两年来蹿升迅速的中国篮坛新锐相似,任骏飞的崛起也源于中国男篮的双国家队政策。2017年中国男篮划分红蓝两队,任骏飞得到了蓝队主帅杜锋的信任,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双重恩师的调教之下,任骏飞进步神速,并且出现在了2017年男篮亚洲杯的赛场。两年前的男篮亚洲杯,任骏飞不仅仅是随队出征,更是在7场比赛中6次担任首发,重要的比赛中他的出场时间都在30分钟以上。

2018年,中国男篮蓝队出战了包括世界杯预选赛在内的很多比赛,任骏飞一直是杜锋帐下最受信任的球员,多数时间都担任着球队先发内线的角色,虽然名气不大,总被媒体和球迷忽视,但是无论在广东还是中国男篮蓝队,任骏飞的位置都稳如泰山,不可撼动。

任骏飞能够在广东男篮和男篮蓝队占据着双重首发,绝对不是偶然。任骏飞身高2米03,相比于多数三号位球员,他身体强壮,臂展和手长出众,而与纯四号位比起来,他又显得灵活快速。任骏飞具备全面的技术能力,强悍的比赛态度,更重要的是,无论在攻防两端,他都能展现出超出常人的敏锐嗅觉,出现在最该出现的位置。

“内线万金油”的属性,是任骏飞冲击中国世界杯12人名单的最大筹码,任何一个教练都不会轻易放弃对他的考察。但是,伤病成为了限制任骏飞竞逐终极12人名单的最大因素。在2018-19赛季CBA总决赛第二回合较量中,任骏飞不慎挫伤手指,赛后缺阵为无名指骨折。任骏飞带伤特制护具,忍着手指疼痛坚持打完了总决赛,并且随队获得总冠军。

面对伤病,任骏飞感到无奈,同时也没有放弃继续努力,面对媒体采访时他说道:“我其实非常担心伤病会影响我参加国家队集训,因为这次男篮世界杯在家门口举办,机会十分难得,我也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去争取一下为国家队效力的机会。现在就算是手上有伤,我也希望能够去国家队集训,哪怕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训练也好。”

个人简历

任骏飞

年龄:29岁

身高:2米03

体重:95kg

位置:大前锋

职业联赛经历:2009-10赛季至今,为广东男篮出战CBA联赛。2009-10赛季、2010-11赛季、2012-13赛季和2018-19赛季,4次获得CBA总冠军。

国家队大赛经历:2017年,以先发球员的身份代表中国男篮蓝队出战男篮亚洲杯。2018年,代表中国男篮蓝队出战世界杯预选赛。

生涯简介:CUBS联赛明星球员,2008年和2009年两次代表广东工业大学获得CUBS冠军。2009-10赛季开始为广东男篮出战CBA联赛,至今已经10个赛季。为广东效力期间,任骏飞获得4次CBA总冠军,2018-19赛季迎来职业生涯巅峰,场均14.3分6.4个篮板和1.9次助攻。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