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的江爱徒坚守八一9载或离队? 33岁铁军主控或迎生涯第二春

韩硕迎33岁生日

腾讯体育5月14日讯 今天是韩硕33岁的生日,现如今,韩硕状态依旧继续在球场奋斗。近日有消息称,韩硕或许将在下赛季加盟北控开启一段新的旅程,这位经验丰富且个人能力出众的33岁老将能否迎来生涯第二春?

韩硕与胡雪峰

年少成名!被视为胡雪峰接班人

2003年,17岁的韩硕入选江苏男篮二队。那时,他就已经小有名气,被很多人看作是江苏队魂胡雪峰的接班人。

作为韩硕的伯乐,邱大宗对于这位高个子控卫极其看好。韩硕也对邱大宗感激有加,后来他曾经说过:“邱指导绝对是我篮球路上的贵人。虽然当时还太小,没有马上进入一队,但江苏俱乐部知道有我这么个人。让我一开始就走得很顺,提高也非常快。”

韩硕年少成名

2004年,韩硕率江苏青年队夺得全国青年联赛冠军,他本人获得MVP。随后18岁的韩硕又在耐克训练营中揽下得分王和MVP。2005年,进入江苏一队,开始在CBA大展拳脚。

韩硕进入江苏男篮一队时,还不到19岁。不少人把他看作是“中国便士”,但韩硕却表示自己更喜欢希尔,于是选择了33号球衣。然而,韩硕与希尔的命运却有不同。希尔早早在NBA打出了名堂,但韩硕却在职业联赛之中遇到了滑铁卢。在职业生涯前几年中,他很难获得足够多的上场时间。

即便在2007年被尤纳斯选入国家集训队,但依旧没能在江苏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一时间,韩硕有些心灰意冷。但韩硕在国家队的经历却给当时八一男篮的主教练阿的江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2010年休赛期,江苏与八一达成协议,这位被寄予厚望的希望之星成为了八一男篮的一员。

坚守八一9年

坚守八一男篮9载 一度休战又复出

来到八一队后,韩硕终于坐上了首发的位置,出场时间大幅度增加。2012-13赛季,韩硕迎来职业生涯的巅峰期。

在那个赛季之中,韩硕场均贡献17.4分5.1篮板,毫无悬念的入选了CBA全明星,并且又一次得到了国家队的征召。其后的几年之中,虽然八一队的战绩一直不算特别出色,但韩硕的个人发挥稳定,连续多个赛季场均得分上双,在王治郅退役之后逐渐成为了八一队的头号球星。

个人能力出众

阿的江表示,韩硕随着年龄的增大,心理上也成熟了不少:“其实他之前就具备这样的能力,如今随着心理的成熟,他终于捅破了这层窗户纸。”除了心理上的成长之外,韩硕球技的进步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每年韩硕都会在休赛期进行特训,每天训练时间长达6个小时,第二天浑身酸痛到无法动弹。可即便如此,他依旧坚持了下来。

2016-17赛季,30岁的韩硕依旧有着场均13.5分的出色表现,是国内最好的控卫之一。不过,由于八一队的战绩实在不佳,且队内的年轻球员需要更多的出场时间来磨炼自我。2017-18赛季,韩硕动了离开八一队的念头,然而,那一年由于转会协商失败,在韩硕重返八一队时,CBA的注册时间已过,所以他不得不缺席了整个赛季。而在上个赛季,韩硕又重新复出代表八一队征战。即便是休战了一整年,但在刚刚结束的那个赛季之中他依旧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堪称队伍当中的定海神针。

韩硕迎生涯转折点

今夏或加盟北控 33老将迎来第二春?

在八一队度过了几年不错的时光之后,今夏,33岁的韩硕或许将开启自己全新的生活。有消息称,北控队有意签约韩硕,以补强球队的后场实力。

之前的几个赛季,北控一直渴望突破。但因国产球员实力相对一般,因此始终无法杀入季后赛。早在两个赛季前,北控队就打起了韩硕的主意,希望将他签下,但最终与八一队的协商并没能呈现出好结果。

战北控

其后,缺少优秀控卫一直是北控的短板。上赛季,北控队引进了几位年轻球员,但并没有谁展现出了有能堪当大任的潜力。虽说韩硕现如今早已不是联盟最顶尖的控卫,但这位老将球场上出众的个人能力和丰富的经验,确实值得被信赖。

倘若韩硕今夏真的加盟北控,33岁的他将会迎来职业生涯第二春。有传闻称,马布里有望成为北控主教练,此前在阿的江手下打球的时候,韩硕就曾经表示控卫出身的主教练会更为了解他。马布里或许是CBA历史上最出色的后卫球员,为这样的主教练打球,可能还会激发出韩硕更多的能量。

不过,现如今这一切都还没有定数。但可以确定的是,33岁的韩硕依旧心怀大梦想,他希望能够在适合自己的球队之中发光发热。不论怎样,我们都希望这位老将好运。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