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锋的家乡情结:曾在东莞开新疆餐厅 亲自做手抓饭招待阿的江

杜锋与阿的江

腾讯体育5月11日讯 本赛季,广东主教练杜锋和新疆主教练阿的江两位新疆籍的主帅会师CBA总决赛,场上,他们是对手,场下,他们是朋友。对杜锋而言,阿的江不仅是他的老大哥,还曾是他学习的榜样。而在15年前,杜锋还曾亲自下厨为阿的江做饭。

杜锋1996年去到东莞,起初妈妈担心他饮食不习惯,就在东莞开了一家新疆风味的餐厅,自己经营,杜锋把这里当成了自家食堂,训练和比赛之余都会去光顾,说是去吃饭,其实主要去看看家人、陪陪父母。而在吃到家乡菜后,杜锋因为水土不服日渐消瘦的身体,也慢慢增补回来。

杜锋下厨

而杜锋也偶尔会亲自下厨,2003-04赛季的总决赛、当广东和八一交手时,杜锋就曾为阿的江亲自下厨,将做好的手抓饭和新疆拉条子送给阿的江。虽然收到杜锋心意的时候阿的江已经吃过饭了,但阿导还是禁不住去品尝一下,离开家乡那么久,能在东莞吃到家乡菜,而且还是杜锋亲自下厨做的饭菜,阿的江当时非常开心。

阿的江品尝

过去,阿的江代表八一队和杜锋在总决赛里交过手,那个时候,阿的江是八一队主教练,杜锋还是广东队的球员。时光荏苒,两人本赛季再次在总决赛交手,两人身份都发生了改变,阿的江成为新疆队主帅,杜锋也早就是广东队的主教练。

谈及阿的江时,杜锋表示:“我跟阿指导的经历有些相似,我们都是新疆人,从家乡走出来都是十几岁,都是到的北京体育大学,阿的江指导之后从北京体育大学转战八一队,我是从北京体育大学来到了广东,大家都有从家乡走出来在篮球这个道路上。”

虽然在场上各为其主,但场下,杜锋和阿的江的关系不错,作为从新疆走出来的篮球人,杜锋和阿的江都是新疆篮球的骄傲。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