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铮不舍林志杰离开广厦:遗憾没能一起夺冠 将揽下球队大哥责任

刘铮与林志杰感情深厚

腾讯体育5月9日讯,2018-19赛季CBA已经在上周结束,广厦队的林志杰与球队合同到期,告别球队,对于老大哥的离开,广厦另一名来自台湾的球员刘铮面对媒体表达不舍之情。

由于CBA出台的新规规定,从下赛季开始每支球队只能有一名港澳台球员,而广厦拥有林志杰和刘铮两名中国台北球员,再加上林志杰今年合同到期,37岁的台湾野兽也就此告别广厦。刘铮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对老大哥的离队表达了不舍之情。

“那时去广厦,我说了要跟杰哥一起拿冠军,结果去年是离冠军最近的一次。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的交棒让我心里蛮难受的。因为我也不想说,杰哥就这样离开了广厦队。”谈到未能与林志杰一同夺冠,刘铮表示:“这真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在林志杰的离队后,刘铮体会到了肩上更大的压力和责任:“压力是一定会有的,少了一位老大哥在前面带头的感觉。”他坦言在林志杰离开以后,广厦队内除了两名外援就自己的年龄最大,将替代林志杰揽下球队带头大哥的责任。

离开广厦之时,林志杰对刘铮也是非常看好。“铮铮是个蛮可爱的人,他也是一位条件非常好的球员。未来在CBA,不管是不是在广厦,都希望他能多一点证明自己。因为毕竟去了CBA这个舞台,其实就是要更多的努力证明自己,让自己呈现更好的一面,来回馈自己和支持他的人。”

由于在2月底与天津队的比赛中手部骨折,刘铮缺席了球队之后的比赛。刘铮表示在回到台湾后主要还是以养伤为主,恢复得不错,“医生是说要休养三个月,其实也快了。”在加入CBA三年以后,刘铮认为不再只关心个人场上的表现和得失,而是更加关注球队的输赢是自己心态上变化最大的地方。“你球队一直赢,你后面才有更多表现机会,”刘铮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All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