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臭名昭著的桑拿男到敬业队友 他是CBA最被误解的人?

斯托克斯在新疆表现大不一样

腾讯体育5月7日讯 本赛季常规赛末段,自斯托克斯加盟后,新疆男篮终于找到了内线的定海神针,一路逆袭杀进前三,进入安全区,并最终闯进决赛,获得亚军。总决赛结束后,斯托克斯毫不懈怠,凌晨两点就开始了训练,让众网友大呼敬业,可是在一年多以前,他还是因为洗桑拿而被浙江开除的,被称为“最无职业操守”的外援。

上赛季浙江怒批其不职业

无故缺训被罚72万美金 因蒸桑拿遭浙江开除

斯托克斯身高2.06米,体重119公斤,今年25岁,从田纳西大学毕业后,他在2014年参加了NBA选秀大会,在次轮总第35位被犹他爵士队选中,随后被交易至孟菲斯灰熊队,并与灰熊队签订了一份多年的合同。后来斯托克斯辗转热火和掘金,NBA生涯场均仅上场6.6分钟,贡献2.4分1.4篮板和0.3助攻,大部分时间他都在发展联盟打球。

上赛季斯托克斯来到浙江男篮,一共为球队出场28次,场均贡献25分13.9篮板,是球队的二号得分手。可是在联赛打完34轮之后,浙江男篮官方宣布裁掉大外援斯托克斯,理由是他毫无职业操守,多次无故缺席球队训练,经常玩失踪,甚至在客场本溪时,以洗桑拿为由要挟球队。

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总经理方俊透露,斯托克斯是“史上最无职业操守的外援”,为了让他好好训练,球队甚至找来了一位备用外援,那段时间斯托克斯龙精虎猛,攻城拔寨不在话下,可是等到备用外援一走,斯托克斯的老毛病又开始犯了,哪怕是罚款也没有用,通过方俊晒出的罚款单来看,斯托克斯上个赛季一共被处罚了8次,罚款金额共计72万美元。

在斯托克斯被开除之后,浙江男篮的实力也受到影响,一路下滑最终无缘季后赛。离开浙江后,斯托克斯回到发展联盟,本赛季曾与灰熊队签订过一份双向合同。不过在灰熊队斯托克斯并没有多少上场机会,好在他遇上了在大外援方面几经折腾的新疆男篮,双方一拍即合,斯托克斯顶替哈达迪重新登上CBA的舞台,并且帮助新疆男篮一路逆袭杀进总决赛。

在新疆够玩命

阿的江阿不都称赞有加 斯托克斯摘掉不敬业的帽子

很让人有些不解的是,上赛季还是没有职业操守,并且被开除的斯托克斯,本赛季竟然在新疆脱胎换骨,让人重新认识了这位外援。

斯托克斯本赛季场均砍下24.8分12.2篮板2.8助攻,总决赛首战面对易建联的防守,他狂揽38分12篮板5助攻4抢断的全面数据,并且获得了11次罚球的机会,打得非常有侵略性。而且,斯托克斯技术细腻,尤其是勾手炉火纯青,即使身高比他高的易建联也无可奈何。

对于外界对斯托克斯的批评,新疆男篮主教练阿的江有些不解,“我们要的原来浙江队这个外援斯托克斯,之前传的(不太好),其实来了以后发现是一个非常敬业的外援,但是他自己的身体状况,他需要在比赛完了,或者训练结束后恢复,他恢复的一种方式我们发现就是泡桑拿,因为确实他的肌肉类型,练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他不同于别人。打球、训练上,他无论是性格、脾气,外界对他那样一种评价我们觉得完全不合适。”阿的江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道。

新疆本土头号得分手阿不都沙拉木的说法跟阿的江不谋而合,“斯托克斯很优秀,也很敬业,我不知道他跟浙江有什么矛盾,至少在新疆他很敬业,他蒸桑拿主要是为了恢复身体,是合情、合理、合法的,关于他的传言有点儿偏了。”阿不都沙拉木也对斯托克斯称赞有加。

从2月12日代表新疆男篮首次出战,到5月3日总决赛战罢,斯托克斯用了不到三个月就实现自我救赎。还没完,总决赛结束后,斯托克斯返回了美国,但是他毫不懈怠,早早就来到了健身房准备开始训练,从他上传的视频时间来看,是凌晨两点钟,令人大感意外。

下赛季周琦不出意外将会回到新疆效力,这样一来斯托克斯可以打自己熟悉的四号位,而且他全面的技术和出众的对抗跟周琦很搭调,两人联手的效果预计不会差。但就算新疆男篮不与斯托克斯续约,后者也必会成为其他CBA球队争抢的香饽饽,毕竟优秀的大外援是稀缺货。

俗话说,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斯托克斯便是这种人,他通过自己的表现不但打破了之前不敬业的传闻,而且还成功证明了自我,上演了一出逆袭重生的好戏,人生的大起大落,真的太刺激了。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