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国手5年1000万续约?网友直言太便宜 胡金秋:都是虚构

胡金秋回应续约传闻

腾讯体育5月6日讯 日前网上盛传,胡金秋已经与广厦续约,金额为5年1000万,平均年薪仅为200万元。随后很多关于胡金秋“白菜价”续约的消息,引发外界的激烈争论,对此,作为事件的当事人,胡金秋通过社交媒体进行了澄清,表示一切都是子虚乌有。

“一上午好多朋友来询问,我的合同怎么就‘被安排’了,谢谢一直关心我的朋友和球迷们,关于网上流传的消息都是虚构的。”胡金秋写道,同时他还上传了一张黑人的问号脸,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

据悉,胡金秋与广厦的合约今年9月份到期,根据CBA最新的合同与转会新规,胡金秋将与广厦商谈签下保护合同(也称B类合同),即是新秀合同结束之后的第一份合同,合同期限为5年及以下,这份合同中的薪水有80%是受到保护的,而广厦对胡金秋有优先续约权。另外,如果胡金秋转投他队的话,新球队将会按照胡金秋的年平均工资(不含奖金)支付给广厦培养费。

日前网上盛传,胡金秋已经与广厦续约,续约金额为5年1000万,平均年薪仅200万,对于胡金秋这种水平和潜力的球员来说,若是年薪真的只有200万,确实有些偏少。台湾篮球评论员朱彦硕评论道:“网传广厦续约胡金秋5年1000万,以胡金秋的身价来说,这当然是少了,胡金秋的身价至少值700万以上。”

随后朱彦硕话锋一转,“但是换个角度说,年轻球员的薪资规则需要建立起来,而不是年纪轻轻就漫无目的叫价。像之前网传北京队要给周琦开3000万一年的薪资,我认为不论真假,都是扯淡。说白了,你给一个20出头的年轻人上千万的年薪,他还会有奋斗的目标吗?”

在今天上午公布的新一届中国男篮20人大名单中,胡金秋榜上有名,他也即将在本月中旬回到国家队参加集训,备战今年八月底在本土举行的篮球世界杯,“现在我最重要的是专心于国家队的备战,认真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打好自己的球。”胡金秋回应道。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