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昔日最大软肋成夺冠法宝 他俩是队史最佳外援组合吗

他们是广东队史最佳外援?

腾讯体育5月3日讯 5月3日晚,广东队客场以103-98击败新疆队,总比分4-0横扫对手拿到队史第9冠。广东队能在时隔6年后重夺总冠军,除了易建联带领的本土阵容的超强发挥和杜锋战术的巨大成功,外援组合也是他们成功的关键。

无论是威姆斯还是布鲁克斯,都堪称是队史的最大牌外援。威姆斯的名气虽然不大,但表现却毫无疑问是顶级的。本赛季,他场均得到23.1分5.7篮板6.4助攻,全面的身手和攻防兼备的能力让他成为了广东队最锋利的一把利刃,也让他成为了杜锋手中最好用的武器。即便广东队签下了CBA历史上最大牌外援之一的比斯利,威姆斯仍然成功取代比斯利代表广东队打到了赛季结束。

布鲁克斯作为CBA历史上的顶级外援,加盟广东队后也展现出了超强的适应能力,本赛季场均得到23.5分8.5篮板6.6助攻,同样为广东队贡献了巨大的力量,阵地进攻中,他是广东队进攻最主要的操刀者,强大的个人能力也让他在很多时候都可以压制对手,而他和威姆斯的外援组合也就此成为了广东队队史的最强外援组合。

事实上,即便广东队最后使用的不是威姆斯和布鲁克斯,而是选择比斯利搭档其中一人,他们的外援组合同样会格外强大,尤其是布鲁克斯和比斯利的“王炸组合”,纸面实力几乎是是CBA有史以来最强的外援组合。在广东队投入空前巨大的一个赛季,一心只想夺冠的广东队也通过强大的平台和球队号召力,为球队引进了最强的外援组合。

然而,广东队过去的外援组合可不是这样的,在过去,外援组合非但不是球队的优势,反而是球队的软肋。就拿2016-17赛季总决赛和新疆队交手那次来说,广东队当时的外援组合是老迈的布泽尔和能力平平的斯隆,而新疆队当时的外援是布拉切和亚当斯,那个系列赛,广东队拿新疆队的亚当斯毫无办法,也正是如此,广东队才会被新疆队打得体无完肤。

上赛季的广东队同样如此。上赛季,他们多次更换外援,最终在季后赛征战的外援组合是尼克尔森和旧将斯隆,半决赛面对辽宁队,斯隆完全被哈德森压制,尼克尔森在和巴斯的对抗中完全处于下风,外援这一块的软肋也让广东队继续陷入被动,最终倒在了半决赛。

更早之前,广东队的外援同样不强。就拿易建联重返CBA开始计算,广东队的外援是以下这些名字:迪奥古、斯隆、艾维、鲍威尔、阿德里安、穆迪埃、拜纳姆、贾斯汀-卡特,以及上述提到的4位。这些外援中,要么名气很小,要么是彻彻底底的水货,要么经验不足,除了尚在巅峰时期的迪奥古还算不错,以及拜纳姆短暂和易建联发生很好的化学反应外,广东队的其他外援都远远不算是顶级外援。而即便是迪奥古和拜纳姆,也有很明显的身高劣势。

虽然易建联一直都是外援一般的存在,但无奈他获得的帮助过于有限,这也导致他在重返CBA后,广东队除了他回归的第一个赛季夺冠外,过去几个赛季都无缘夺冠,甚至打进总决赛都很难。而纵观CBA历史上的冠军球队,他们夺冠赛季基本上都有非常出色的外援。过去两个赛季的新疆队和辽宁队在上文已经提到过,而北京队过去则有马布里和莫里斯。

还好,广东队本赛季终于收获了久违的超强外援组合,而且是队史罕见的超级外援组合。而说起来,广东队本赛季的外援组合多少有些歪打正着的成分,比如他们签下的威姆斯本身就比较“意外”,若非大外援莫里斯赛季开始前意外受伤,广东队或许也不会签下威姆斯,或许也不会大胆选择双小外援组合。

但这或许就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无论广东队是如何选择的外援,他们都收获了队史的最强外援组合,而接下来,他们要做的就是留下他们。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