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特评:新疆可以着眼下赛季了 周琦回归让他们有最大底气

[摘要]腾讯CBA在总决赛期间推出篮球评论员沈知渝老师独家专栏,一起聊聊疆粤对决的看法。

撰文/沈知渝

0比3之后,在形势上,已经没有可争论的余地,广东队将很快捧起队史上第九座冠军奖杯。

新疆队在主场,已经竭尽所能,在两节半的时间里,能够压制住广东,比前两场决赛,体现出了更好的执行力,意志力和战斗力,这和主场气氛息息相关。客观而言,新疆不利,伤病累累,李根在第二场比赛中,行走已经明显一脚深一脚浅,投篮的手型,也因为手指的伤势,发生严重变形,手指无法发力。可兰白克拒绝麻药,现代版”刮骨疗伤“的气概,惊呆了所有人。真汉子,真气魄。

这种咬碎钢牙的英雄气魄,整体背水一战的决战气氛,让新疆队在30分钟的时间里,都在气势上,在命运上,延续着胜利的可能。总决赛之后,新疆队最好的30分钟,在这个时间段里,完全呈现了出来。个人和团队的结合,无可挑剔。

赵睿开局就退场的意外,也给比赛增加了变数。广东忧心忡忡,却是新疆的利好。费尔德从开局就进入疯狂的进攻,上半场拿了28分。但当赵睿下半场回归之后,费尔德不意外地受到了控制,下半场只有9分入账。

新疆队已竭尽全力

再去复盘这场比赛,没有太多意义了。新疆队气冲霄汉,想借主场挽回一局,但在三条线上,他们都无法呈现优势。锋线,新疆本来有CBA最豪华的班底,也是靠锋线,先后攻克广厦和辽宁,但广东的锋线实力更可怕,任俊飞和周鹏,这两个位置已经能对的上,而威姆斯和马尚是能从一号位打到三号位甚至四号位的全能摇摆型选手,对比之下,新疆居然吃亏;后卫线,新疆本来就弱,广东两名国手,一名国青主力,各有特点,全面压制;唯一有可能胜出的内线,新疆在三场比赛里,受技术特点所限,也没有打出决绝的态度,没有杀伤的凶狠。

这场比赛后,可以想想新疆下赛季该做点什么。

这赛季,由于是广汇俱乐部成立20周年,夺冠为庆典献礼,是整个赛季的一个主题。但献礼不怕晚,21周年,也一样可以献礼。

周琦将回归新疆队

在总决赛期间,新疆队不是没有收获,最大的利好消息,就是周琦将顺利回归。周琦的再度入疆,会立刻改变CBA的格局。孙桐林和新疆队的合同到期,估计离开的可能性很大,但周琦回归,内线高度和力量,有了更多提升。

而后卫线,新疆依然有补强的机会。周仪翔预计下赛季也将离开新疆,可能重新回归同曦俱乐部,而王子瑞也面临合同到期的问题。在后卫线上,曾令旭虽然极为努力,但在总决赛中也无法隐藏自己的短板。费尔德够猛够快够机灵,但身高是明显缺陷。在这个高度上,可以横向去和福特森做对比,第一年能成为常规赛MVP,到了这个赛季,哪儿哪儿都不是。

可以想见,新疆夏天的重组工作依然会很忙碌。我没有说重建,因为他们这个赛季,最后能打入决赛,已经非常出色,阿的江指导来到新疆之后,逐步把队伍带上正轨,非常不易。但重新的洗牌还是要做,不过有一点,周琦回归,给了新疆最大的底气,也有了最好的王牌去应对明年任何一个对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