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疆爱到底!从未想能进决赛的新疆已做到极致 获球迷拥护对手尊敬

易建联阿不都盯防易建联

腾讯体育5月2日讯 广东与新疆G3战结束后,不少新疆球迷依旧不愿意离开场地。他们身着着印有“疆爱到底”字样的助威衫,望着新疆球员们渐渐远去的背影,有不少人甚至掉下了眼泪,体会着失败带给他们的悲凉。

在这个夜晚,新疆队一度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但最终,他们还是在主场被广东队逆转,系列赛总比分已经0比3落后。

在CBA历史上,从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在0比3落后的情况之下完成逆转。因此,新疆队想要在本赛季拿到总冠军已经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不过话说回来,新疆队能够杀进总决赛,这已经是令不少新疆球迷感到意外的事情。现如今在总决赛里面,他们很有可能被广东队横扫。但是,球队所体现出的那种战斗精神,还是感染了不少新疆球迷。

可兰带伤出战

事实上,在广东队的那两场比赛,新疆队在场上就表现出了他们顽强的斗志。系列赛首战,球队在比赛一开始便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其后虽然一度落后30分,但新疆队始终没有放弃希望。系列赛第二战,新疆队打出了更好的表现,在防守端更为积极主动,一度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而在回到乌鲁木齐之后,新疆队依旧保持着极强的战斗热情。所有人都在强调广东队此役有很多困难,其实新疆队也是同样。队长可兰白克在上一场比赛撞上了自己的门牙,出现了门牙牙根断裂的情况。李根也一直都是带伤上阵,但此役他还是砍下14分。小外援费尔德一度处在赛季报销的边缘,可他同样挺了下来,上半场便砍下28分,全场比赛更是拿下了37分。

就连广东队的球员们都为新疆的战斗意志而感动,马尚直接说道:“这一场比赛,我需要为新疆队的队员们脱帽致敬。”

费尔德与斯托克斯

广东是新疆的老对手,本赛季两支球队同处一个半区,因此他们最知道新疆队究竟经历了多少困难。赛季之初,新疆队遇到了非常多的困难,外援选择不利让他们输掉了许多不该输的比赛。尤其是与广东队的第二次交锋,广东维姆斯、周鹏、易建联等多位大将缺席,但新疆还是在客场不敌八冠王。

其后,新疆队的外援换了又换,但整体表现一直不算出色。直到季后赛开始之后,他们将亚当斯换成费尔德,球队才算是真正走上了正轨。在季后赛首轮,新疆队淘汰了广厦。半决赛迎战辽宁,他们又以4比1兵不血刃地击败了对手。

阿不都飞速成长

在赛季之初,新疆队的目标自然是拿到总冠军。可随着赛季的深入,新疆队与冠军的距离越来越远。很多球迷都已经对这支球队感到极度失望,不过最终,新疆队还是跌跌撞撞的杀入了总决赛,并且与广东队展开了一场血战,这样的表现其实已经可以令所有球迷感到满意。

更何况,即便现如今新疆队已经0比3落后,但他们依旧没有打算选择放弃,在昨天比赛结束之后,新疆队的球员们依旧表示,球队不会放弃努力,会在系列赛的第四场依旧与广东队血拼到底。

新疆队的球迷们,也一定会陪伴着球队走到最后时刻,诠释着何为“疆爱到底”。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