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超常发挥也没能赢八冠王!主场最多领先13分 痛失翻盘好局

新疆痛失好局0-3落后广东

腾讯体育5月2日讯 2018-19赛季CBA总决赛第三战在新疆主场进行,经过四节苦战,广东128-118战胜新疆,大比分3-0拿下赛点,只要再获得一次胜利,广东将成为本赛季CBA总冠军。

前两个客场输掉之后,新疆队已然进入绝境,毕竟自CBA总决赛启用七局四胜制以来,共有9次出现0-2的比分,落后的一方无一能够实现逆转。对于新疆队来说,回到主场的两轮比赛是他们起死回生的最后稻草。

可兰带伤出战

新疆队的主场,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素有“魔鬼主场”之称,他们曾在这里创造主场24连胜的佳话。截至本场比赛之前,新疆队本赛季主场战绩为28战26胜,一共只输过两场,分别是常规赛第30轮89-115不敌广东,以及半决赛第三场100-109输给辽宁。毫不夸张地说,主场的新疆和客场的新疆俨然是两支球队。

果不其然,回到主场的新疆队似乎是志在必得,加上广东队外线主将赵睿开场3秒意外受伤,新疆队很快掌控了比赛的节奏,第二节一度领先13分,半场以67-60领先7分。

然而,下半场场上风云突变,随着赵睿的重返赛场,广东队找回了前两场赢球的节奏,第三节单节轰出33-23,导致新疆队落后3分进入末节。最后一节,广东队一波7-0的攻势瞬间将分差拉大到10分。尽管新疆队一直没有放弃追赶,节末由俞长栋和阿不都沙拉木连续命中续命三分,但老道的广东队稳稳控制节奏,新疆队最终还是遗憾地以118-128的比分吞下败局。

李根砍下14分

实际上,新疆队本场比赛算得上是扳回劣势的绝佳机会,一方面坐拥主场之利,另一方面球队确实打出了顺利的开局,而赵睿的意外离场也确实令广东队乱了阵脚。与此同时,新疆队外援费尔德状态奇佳,特别是上半场独得28分,率领新疆队领先7分。可是,就当所有人都看到新疆队拿下比赛的希望之时,广东队展现出强大的调整能力,他们下半场重新夺回场面上的主动,在攻防两端找到有效的应对之策,上半场顺风顺水的新疆队瞬间失去了办法,哪怕他们拼尽了全力,仍然难以改变输球的命运。

如果新疆队本场比赛获胜,那么1-2的比分无疑可以让新疆队在绝望中看到希望之光,他们完全有望通过接下来的主场比赛继续挽回颓势。但如今,新疆队已然痛失挽回局面的机会,不得不面对0-3的绝望比分。

阿不都18分5板

不得不说,新疆队本场比赛已经发挥出应有水平,甚至可以说是超常发挥,毕竟双外援合砍60分,全队三分球29投14中,命中率高达48.3%……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依然输球,新疆队恐怕只能接受一个不愿接受的答案——整体实力确实处于下风!

话说回来,即便已经退无可退,新疆队依然会是那支战斗到最后一刻的球队。可惜归可惜,遗憾归遗憾,接下来的比赛,他们定会为荣誉而战。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