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向新疆致敬!3将带伤上场力拼广东 这一夜他们是真正的斗士

新疆队拼尽全力

腾讯体育5月1日讯 2018-19赛季CBA总决赛第三战在新疆主场进行,经过四节苦战,广东128-118战胜新疆,大比分3-0拿下赛点,只要再获得一次胜利,广东将成为本赛季CBA总冠军。

全场比赛结束的钟声响起的一刻,红山体育馆未能爆发出一如既往的欢庆胜利的呐喊,失利之后,球迷们急于退场,场内的新疆球员,也都露出了遗憾的神情。说遗憾和不甘,很容易理解,总决赛采取7局4胜的赛制,新疆丢掉了首个主场之后,总比分已经被改写为了0-3,他们距离错失本赛季的总冠军,似乎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竞技体育永远都是这么残酷,但“胜者王侯败者贼”的评价方式也并非适用于所有的情况,比如今晚的新疆,虽然没能赢下比赛,但是他们的表现足够令人尊重。

本场比赛一上来,新疆就展现出了魔鬼主场的气势,他们利用三分线外火热的手感打开局面,费尔德、可兰白克、李根、俞长栋的外线投射悉数命中。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28秒的时候,李根弧顶三分线外突施冷箭,皮球应声入网,新疆取得了32-29的领先优势。而随着李根的三分中地,新疆首节比赛三分线外8次出手7次命中,打出了可以用“恐怖”一次来形容的高命中率。

新疆出色的进攻状态延续到了第二节。首节半节就拿到13分的费尔德,第二节继续扮演着新疆进攻核心的角色。由于广东最好的外线防守者赵睿上半时因伤下场休息,费尔德进攻端显得予取予求,无论是外线投射还是突破到禁区之后的拉杆上篮,都给广东防线带来了极大的杀伤。在费尔德的率领之下,新疆半场比赛就轰下了67分的高分,而对手广东得到60分,新疆取得了7分的领先优势。上半时比赛,新疆多数时间里完成了对广东的压制,临近中场休息之时又取得了一定的领先优势,在很多人看来,新疆距离拿下今年总决赛的首胜已经不远了。

李根手部有伤

最难熬的永远是第三节,前两个回合的较量里,新疆都是在第三节被广东打蒙,从而失去了争夺胜利的机会。广东运用了惯常的战术策略,他们从第三节开始长时间的展开紧逼防守,让新疆得分变得困难。随着体力的下降,新疆也失去了上半时的进攻状态,他们在第三节只有23分进账,单节输给了广东10分。末节比赛,主场作战的新疆一直没有放弃,他们想尽办法缩小比分差距,无奈双方还是存在实力上的差距,他们最终只能在主场吞下总决赛三连败的苦果。

事实上,今晚新疆男篮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至少跟之前的自己比起来,他们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关注过双方前两场比赛较量的人们都知道,新疆已经连续遭遇溃败,在广东主场进行的两场比赛里,情况非常相似,都是新疆努力的与对手缠斗半场,第三节广东起势,“一波流”带走比赛。两场比赛的分差都是19分,这不该是总决赛赛场上出现的情形,这一点新疆男篮自己比任何人都清楚,他们已经决心反扑。

能够打出一场总决赛级别的比赛,对于新疆来讲已经是巨大的成功,而我们需要注意的是,新疆阵中有多达3名球员是带伤作战。队长可兰白克上一场比赛门牙遭受重创,手术时他坚持不打麻药,此役他依旧选择忍受着巨大的疼痛出战;李根手腕处有伤,比赛前两天生涯首次缺席拍蛋糕活动,但第三场比赛依旧选择出战;费尔德在第一场比赛中意外拉伤,本场比赛却爆发打出生涯新高。新疆队三军用命,能够与广东缠斗至比赛最后,实属不易。

这一夜,请向真正的斗士致敬!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