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硬抗阿联狂砍37分刷新生涯新高 新疆新核让人不再想念亚当斯

费尔德创赛季新高

腾讯体育5月1日讯 2018-19赛季CBA总决赛第三战在新疆主场进行,经过四节苦战,广东128-118战胜新疆,大比分3-0拿下赛点,只要再获得一次胜利,广东将成为本赛季CBA总冠军。此役,新疆后场核心费尔德出战37分钟,三分球8投6中,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7分。37分和6记三分都创造了他加盟新疆以来的个人单场新高。

今晚比赛一上来,费尔德就展现了火热的外线手感。先是在比赛的第一个回合里,费尔德运球来到前场,突施冷箭为新疆打开了得分账户。一个回合过后,费尔德又在相似的位置再中三分,为广东取得了6-3的领先优势。本场比赛开局阶段,费尔德就让人眼前一亮,他一改加盟球队以来以组织串联为首要任务的打法,而是主动承担得分重任,摇身一变成为得分机器。

费尔德用他的表现证明了,他并非不具备单打独斗的能力,而是作为控球后卫,他更愿意为队友制造机会,如今新疆到了背水一战的地步,也激发出了费尔德单兵作战的打法。首节比赛,费尔德不仅外线神准,更是展现了多种进攻手段,距离第一节比赛结束还有7分07秒,费尔德抓住广东禁区防守漏洞,跳投拿下2分,此后的一个回合里,费尔德又用他最为擅长的速度冲击,杀入广东防线上篮命中。

毫无疑问,费尔德成为本场比赛最闪耀的明星。在新疆主场气势如虹的上半时比赛中,费尔德的光芒掩盖了其他出战总决赛的球员,他单节无论是两分球还是外线出手无一投失,仅仅用了半节的时间就得到了13分。第二节比赛费尔德的进攻表现依旧几近无解,他反击中或是利用掩护突入广东内线之后,他总能祭出高难度的拉杆上篮,躲过广东内线防守完成得分。上半时比赛新疆最后一攻,费尔德右侧三分线外出手命中,将他个人半场得分定格在28分,这称得上是今年总决赛开打以来,两队所有球员中最劲爆的个人表演了。

过去两场比赛,两队的较量出现了一边倒的情形,广东都是在下半时比赛打出一波流,建立了巨大领先优势,最终轻松取得了比赛胜利。在CBA总决赛的历史上,以总比分0-2落后的球队无一生还,两场较量之后,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让人觉得,新疆已经是命悬一线。新疆的支持者们,不希望球队就此放弃抵抗,毕竟获得了本赛季常规赛MVP的亚当斯还在队中,不少人寄希望于亚当斯的个人能力可以带领新疆走出绝境。

亚当斯和费尔德,是完全不同的选择,而他们在本赛季先后为新疆出战一事,外界一直充满了争论。亚当斯已经连续为新疆效力了三个赛季,并且在2016-17赛季率领球队首次夺得总冠军。亚当斯的个人能力在CBA赛场是数一数二的,而费尔德之前展现出来的风格则大不相同,他更喜欢利用突破分球为带动全队的进攻,到底哪个是目前新疆更需要的外援,大家存在分歧。

而今晚这一场比赛,足以让争论停止,那些想念亚当斯的人们或许也可以“移情别恋”了。末节比赛,新疆一直处在落后阶段,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不到5分钟的时候,阿的江将费尔德替换上场,作最后一波。费尔德没有让人失望,他刚刚出场就用一记中投解决了新疆的进攻困境,比赛还剩3分钟左右,费尔德的强行上篮造成广东犯规,打成2+1,如果没有这续命式的5分,比赛恐怕早早就会失去悬念。

虽然没能帮助新疆赢下比赛,费尔德却打出了他加盟球队以来最出色的一场比赛。此役过后,恐怕没有多少人还会想念亚当斯了。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