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总决赛广东3-0新疆夺赛点 易建联28+13

广东夺赛点

腾讯体育5月1日讯 2018-19赛季CBA总决赛第三战在新疆主场进行,经过四节苦战,广东128-118战胜新疆,大比分3-0拿下赛点,只要再获得一次胜利,广东将成为本赛季CBA总冠军。本场比赛,赵睿开场三秒便受伤离场,下半场比赛回归,并得到7分。广东核心易建联发挥出色,砍下28分13篮板。总决赛第四战将于5月3日继续在新疆主场进行。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新疆篮板39-38稍稍占优,助攻19-18多于对手,抢断6-5落后,三分球命中数上,新疆14-11多于广东,两队均有11次的失误。

个人数据,新疆六人得分上双,费尔德37分5篮板5助攻,斯托克斯23分14篮板3助攻,阿不都沙拉木18分5篮板3助攻,李根14分3篮板3助攻,俞长栋12分,可兰白克10分3助攻;广东五人得分上双,马尚29分7篮板6助攻,易建联28分13篮板2助攻,威姆斯27分3篮板,周鹏15分7篮板4助攻,任骏飞10分。

全场最佳:内线支柱!阿联28+13率队夺得赛点

易建联开场发挥十分高效,坐镇内线接连强攻得手,而阿联本场外线手感同样火热,三分球5投3中,末节最后时刻任骏飞罚球不中,易建联奉献关键补篮命中杀死比赛,全场高效砍下28分13分2助攻,率领广东队成功拿下赛点。

比赛焦点

历史数据

广东队与新疆队历史交锋68次,广东队47胜21负占据上风。两队本赛季常规赛曾交手4次,广东队3胜1负。CBA历史上已经在总决赛上演过四次疆粤大战,广东曾连续三个赛季在总决赛击败新疆夺冠。

广东内线缺兵少将

广东年轻内线曾繁日因累计4次违体犯规,本场自动停赛一场,此外万圣伟同样有伤在身,并未随广东队来到新疆。

新疆众将带伤出战

新疆队长可兰白克上一场比赛中面部不慎磕在了地板上,导致门牙压根断裂,在不打麻药磨去错位部分的保守治疗后,此役继续首发出战,另外李根和费尔德也带伤登场。

赵睿开场3秒重伤后重返赛场

比赛跳球开始仅3秒钟,赵睿与可兰白克跳球争抢球时,两人在空中发生身体对抗,赵睿失去平衡重重摔在地板上,随后返回更衣室接受治疗,下半场再度披挂上阵。

费尔德刷新单场得分新高

费尔德此役状态出色,全场出战37分钟,投篮14中8,三分球8投6中,得到37分5篮板5助攻,刷新其个人CBA生涯单场得分和三分球命中数新高。

时光倒流,裁判回放判罚苏伟违体犯规

第三节进行至5分29秒时,杜峰申请回放挑战威姆斯是否踩线,但裁判观看录像回放后,却因苏伟在上一回合防守费尔德时有伸脚动作被判违体犯规,同时取消新疆上一回合的进球。

比赛回顾

首节开始,赵睿开场跳球阶段摔伤腰部,无法继续坚持比赛,被胡明轩替换下场。随后任骏飞空切上篮得手破僵,费尔德手感火热连中两记三分,易建联跳投也中,广东开局10-9领先。

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阿不都外线造犯规三罚全中,马尚强突内线上篮命中还以颜色,可兰白克出手三分同样命中,广东20-19继续领先。最后阶段,威姆斯快攻打进两分,李根则迅速回敬三分命中,首节战罢,新疆32-31暂时领先、

次节上来,威姆斯与易建联先后强打篮下得分,俞长栋延续手感再中远投,双方战成39-39平。中段,广东进攻出现停滞,新疆抓住机会打出13-0的进攻高潮,斯托克斯连突带投独取7分,可兰白克快下上篮得手,新疆57-44取得领先。

暂停调整过后,易建联跳投稳稳命中及时止血,费尔德反过来打成2+1,阿不都反击上篮命中,新疆62-51保持领先。费尔德外线命中个人半场的第5记三分,随着马尚压哨出手命中,新疆67-60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广东整体进攻找回节奏,易建联命中远投三分,广东以一波6-1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73-73平。接下来,双方比分犬牙交错,苏伟被判违体犯规,费尔德再中三分,马尚也突破得分,广东91-88领先。最后时刻赵睿压哨投篮偏出,三节战罢,广东93-90领先。

末节上来,新疆遭遇得分荒,广东随即打出7-0的攻击波,易建联外线命中三分,广东100-90领先。紧接着斯托克斯低位单打得手破荒,威姆斯突破抛投也中,广东稳稳控制领先优势,比分106-99。

暂停过后,周鹏继续命中远投,费尔德回敬跳投得分,双方分差一直被控制在10分左右,比分117-108。最后2分钟,俞长栋与阿不都连中两记三分,但易建联关键补篮得手,新疆追分无望,最终广东128-118战胜新疆。

首发名单

广东:赵睿、马尚、周鹏、任骏飞、易建联

新疆:费尔德、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俞长栋、范子铭

下轮对阵

总决赛采用2-2-1-1-1的七局四胜制,疆粤大战第四场将于5月3日继续在红山体育馆进行。

(大月月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