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家门口26胜2负!主场优势成新疆救命稻草 队长带伤率队血拼

新疆能否利用好主场优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晚,CBA总决赛第3场的争夺将正式开打,新疆队将回到主场迎战广东队。在系列赛总比分0-2落后于广东的的情况下,主场优势将成为新疆队的救命稻草。

新疆曾在常规赛主场战胜过广东

新疆队主场堪称魔鬼主场

广东队主场战绩出色,但和广东队相比,新疆队的主场战绩同样不差。常规赛,新疆队主场拿到了22胜1负的惊人战绩,和广东队并列成为常规赛主场战绩最好的球队,新疆队本赛季迄今唯一一次击败广东队就是在主场。季后赛,新疆队战绩同样出色,达到了4胜1负,唯一一场失利还是在领先两位数的情况下、轻敌导致被辽宁队逆转,赛季至今,新疆队的主场战绩(常规赛+季后赛)达到了26胜2负,同样仅次于广东队(28胜1负)。季后赛前2轮,新疆队之所以能轻松击败广厦队和辽宁队,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的魔鬼主场,半决赛,他们也没让辽宁队将比赛打回沈阳。

总决赛前2场,新疆队在客场表现不够理想,出现了种种问题,尤其是第二场,他们在易建联陷入犯规麻烦的情况下错失大好机会。两场比赛下来,新疆队失去了他们的篮板优势,失误还特别多,再加上本土核心阿不都沙拉木犯规多、状态低迷,后卫线的软肋又被广东队牢牢掐住,导致新疆队连续两场客场比赛都遭遇了大比分失利。

但回到主场,新疆队或许表现会不同。季后赛至今,新疆队在主场的表现也的确要强于他们在客场的表现。在主场的5场比赛里,新疆队场均可以得到115.8分,场均只丢95.4分,场均净胜20.4分。同时,新疆队在主场场均投中11.6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为41.1%。在主场场均抢到46.2个篮板,场均送出21次助攻,场均完成8.2次抢断,场均失误13次,场均犯规25.2次。

但在季后赛的6场客场比赛里,新疆队的表现就不如在主场时。在客场,新疆队场均得到108.2分,场均丢分达到111.3分,场均净负3.1分。尤其是过去2场总决赛,新疆队场均在客场净负19分,场均丢分达到129分,大部分时候都被广东队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同时,新疆队季后赛在客场场均只能投中8.8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下降到35.8%。而且,新疆队在客场场均只能抢到43.1个篮板,场均送出20.2次助攻,场均完成10次抢断,场均失误17.2次,场均犯规26.3次。

综合对比之后,新疆队在季后赛的表现,除了在客场的抢断好于在主场外,新疆队在客场的得分、失分、三分球、篮板、助攻,失误和犯规控制都不如在主场时的表现。

可兰白克带伤战斗

可兰白克带伤血战将鼓励全队

除了主场的强悍表现,新疆队队长可兰白克将继续带伤出战,也将在主场鼓舞到全队。在总决赛第二场里,可兰白克在一次防守中被队友孙桐林不小心压倒,导致门牙受伤,被确诊为牙根断裂。而且,为了不影响参加比赛,可兰放弃了需要立刻进行的手术,应急性磨掉半颗牙齿。而在磨牙的时候,他选择不打麻药。

上一场总决赛就坚持带伤出战,比赛最后时刻膝盖又再次受伤后,回到主场的可兰也将继续坚持带伤出战,作为球队的队长,可兰这样的精神也将对球队起到非常大的鼓舞作用,尤其是在主场比赛,更加能让队友们气势高昂、充满战斗力。

和广东队相比,新疆队的最大优势也几乎是唯一的优势就是内线厚度。但前2场,新疆队并没能发挥出内线厚度的优势。第三场,广东队替补中锋曾繁日因为累计4次违体犯规被停赛一场,替补中锋万圣伟也因伤未随队前来,新疆队内线的优势将更加明显,回到主场,新疆队需要发挥出他们的内线优势。

新疆队主场红山体育馆的容量并不大,根据CBA官网显示,这个球馆只能容纳4000人,和广东队主场能容纳16000人相比容量上差距巨大,但新疆队主场历来气氛非常好,在本赛季交出超强战绩之前,新疆队主场就是公认的CBA最难打的主场。

对于新疆队的主场,广东队也是心知肚明,队长周鹏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疆队主场很难打,需要球队做好更多的准备。可以想见的是,新疆队球迷必然会用他们最大的能量来为主队加油,同时也将给予客队广东队最大的干扰,新疆队也将再一次感受到主场球迷的热情。

新疆已濒临绝境

结语

在总比分0-2落后之后,新疆队必须借助魔鬼主场强势反弹,如果不能确保两个主场都拿下追到2-2平,新疆队将被广东队拿到赛点。而本赛季的总决赛赛制是2-2-1-1-1,第5场比赛将再次回到广东队主场,那样的话,新疆队将会非常危险,所以,主场优势将成为他们最后的救命稻草。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