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的江:我们防守改观很明显 减少失误比赛结果或不同

阿的江对失误很无奈

腾讯体育东莞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4月28日,2018-19赛季CBA总决赛第二战,广东主场116-97再次击败新疆,总比分2-0领先。自总决赛05-06赛季实行七战四胜制以来,过去13次总决赛出现过9次2-0的情况,没有球队能够翻盘,广东夺冠形势大好。赛后新疆男篮主帅阿的江表示,此役球队的防守改观很明显,如果能减少失误,可能会有不同的结果。

“与上场比赛相比,这场比赛我们的防守显然有改观,特别是在防转换上。说实话,防守改变了,我们还要把它转换到进攻中。今天,我们的防守出现了一些观察,判断,甚至犹豫,还有一些忙中出错。我想这就是总决赛带给大家的心理压力,当学会排除压力的时候,他们更能发挥自己,实际上他们都有进攻能力。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除了第二节、第三节,分差都在一定范围内。我们有机会,但在分数接近时,如何打胶着战,我想我们需要一个提高的过程。祝贺广东宏远在主场取得胜利。我们回到主场,会全力以赴,做好准备。”赛后阿的江总结说。

此役新疆队改变了首发阵容,谈及变阵的效果,阿的江表示:“应该说达到了效果。我们根据对方的人员使用,在不同位置人员的合理分配上,设法限制对方的开局。双方在转换上消耗非常大。在防好开局上,我想今天做得不错。在这个阶段,我们要再果断一点,就像阿不都沙拉木。24次失误,等于失去24次球权。如果这些球权转换为我们的进攻,比赛的结果会有不同。但是比赛就是这样,问题出现了,我们就会改变。我觉得,在战术变化,包括体能分配上,我们要做好。两队的转换速度非常快,仅靠一部分人打球,难度非常大。如何根据对方的阵容,合理地分配好人员打球的时间,我们要对得上。”

此役新疆队罚球命中率低迷,对此阿的江认为:“我没有时间在中途让队员练习罚篮。罚篮是个人的技术,今后有时间,我们再来提高罚篮。今天的罚篮命中率比较低。”

而当被问及,为何在易建联下场的时间段被对手拉开比分?阿的江说:“那个时间段,斯托克斯已经出现了五次犯规,他打的时间相当长,已经很疲劳了,是开始出现错误的时候。所以,我们要正常地轮换一下。那个时间段,正好易建联下来了。由于犯规次数的问题,他的打球时间的确需要调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