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失误+季后赛首6犯离场 新疆本土核心两战仍未走出迷失

阿不都再陷低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晚,新疆队客场以97-116不敌广东队,总决赛总比分0-2落后。新疆队前锋阿不都沙拉木全场出战35分钟,11投5中得到13分6篮板还有5次失误,最后时刻,他6犯离场季后赛首次被罚下,攻防两端都不在最佳状态。

上一场总决赛,新疆队在客场惨败广东队,阿不都沙拉木的表现是高开低走。首节比赛,这个本赛季的最具进步球员就拿到12分,无论是单挑老大哥易建联,还是对位广东队的锋线外援,阿不都沙拉木都不吃亏,连续的两记三分球更是让他霸气侧漏,然而,阿不基本就火了这一节,后三节随着广东队对他加强防守,再加上跟着广东的节奏跑体能消耗巨大,阿不都沙拉木显得体能不支,火热的手感也就此不见。

但一场惨败并不影响阿不的自信,“不论输多少分,那场比赛已经过去了,大比分都是1比0。今天比赛又是新的开始,我们始终保持着信心。”阿不赛前说。对于比赛关键,阿不则认为是“分配好体能”,可当更激烈的第二场总决赛开始后,阿不的处境却比上一场还要困难,而且困难得不止一倍。

首节比赛刚开打,阿不倒是展现出了侵略性,第一次进攻就造成任骏飞犯规,但从之后开始,阿不就几乎再也找不到进攻节奏。防守犯规、走步违例、三分不中、失误……虽然期间阿不靠着两罚一中和一次接球上篮拿到3分,但更多时候,阿不的状态是迷失和不在自己的节奏里,以至于首节比赛打到最后4分钟,阿不就被换下,再被换上场后,阿不出现的却又是失误,仅在首节,阿不就出现了3次失误。

阿不这样的状态,你很难在本赛季的比赛里看到,但今晚,在广东队的铜墙铁壁中,阿不非常不适应,比起上一场的后三节还要不适应。第二节卷土重来,阿不刚刚拿到两分后就又是失误,前场突破,他持球上篮但缺乏节奏和方向的变化,最终撞倒威姆斯被判进攻犯规。下一回合再攻,他自投自抢却还是投篮不中,无论怎么样也找不到节奏。见此情景,新疆队主帅阿的江多次将阿不换上换下希望他能调整,结果调整效果并不好,第二节最后20秒,阿不又是一次走步违例,上半场就有5次失误,创造本赛季的单场失误纪录。整个上半场,他5投2中只得到6分,手感不佳。

考虑到阿不如此低迷,阿的江下半场并没有让他早早出场,而是打到比赛第三节还剩快一半时,阿不才换下李根重新上场。但这段时间的场下观察也没有让阿不回暖,上场之后的阿不仍然不在最佳状态,除了一次进攻得分和助攻外,他几乎再无表现。进攻端,他还被任骏飞送出大帽,防守端在硬扛任骏飞的左手上篮时被吹罚犯规。1分39秒,阿不都沙拉木在24秒进攻时间即将到时时强投,结果三分不中直接打到了篮板上,这球投出后,阿不一脸迷惘。

这完全不是阿不都沙拉木的最好状态,但在广东队的防守下,这就是今晚的阿不交出的状态,他曾努力尝试摆脱低迷,但被牢牢困住有些动荡不得。末节回来,阿不投中三分、送出助攻,失误和犯规都在下降,但他的存在感仍然不强,即便送出过钉板大帽、防守端也是非常积极,但最终,他在最后1分钟出现第6次犯规被罚下场。回到替补席的那一刻,阿不的汗水不停地流,他的拼命程度可见一斑,但在总决赛的舞台上,面对完全不同的防守强度和更加强悍的对手,阿不表现也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随着0-2落后广东队,新疆队下一场将回到主场作战,作为球队的本土核心,阿不都沙拉木的状态将直接关系到球队的命运,可面对广东队的超级锋线,阿不能够强势反弹吗?这也将是他职业生涯到现在最大的考验。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