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尔德继续代表新疆出战 已休战46天的亚当斯还有出场机会吗?

新疆是否换亚当斯顶替费尔德?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根据最新消息,费尔德将继续代表新疆队出战。与此同时,历经13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后,新疆队外援亚当斯终于从乌鲁木齐抵达东莞和球队会合,随时等待被球队激活重新出场。但这颗从3月13日就没有代表新疆队参加过比赛的定时炸弹,能给新疆带来多少帮助呢?

作为新疆队的杀神,亚当斯的个人得分能力要比费尔德更强悍,在新疆队效力的3个赛季,他每个赛季都能拿到场均30+的得分,上赛季更是以场均40.1分成为常规赛得分王。本赛季虽然在出手上有所收敛,但常规赛场均仍然可以得到36.6分排名第3。

亚当斯历经13个小时从新疆抵达东莞

面对广东队,亚当斯也有几次不错的个人表现。2016-17赛季总决赛,他场均拿到34.8分7助攻,两项数据都是总决赛最高,也是唯一一个场均得分达到30+的球员。本赛季常规赛4战广东队,亚当斯也有疯狂的个人输出。客场加时惜败广东队时,亚当斯轰下61分12篮板11助攻的超级三双。主场带队险胜广东队,他又拿下52分5篮板7助攻,这也是新疆队本赛季迄今为止对广东的唯一一场胜利。

但亚当斯的表现并不稳定。他这颗定时炸弹,一旦爆炸既可以炸伤对手,还有可能炸伤自己和队友。作为个人能力超强的外援,亚当斯完全有串联进攻的能力,但一切都得看他的心情和选择,当他心情好的时候,他可能会选择多给队友传球,反之,他则会执迷于单打和浪投以及刷数据。

表现起伏不定

本赛季常规赛和广东队的另外2次交手,亚当斯就表现低迷。首场较量客场惨败广东队时,他24投8中得到25分。主场另外一场惨败广东队时,他16投1中,7罚全中得到9分,虽然这场比赛受伤,但受伤之前,亚当斯的手感就极度低迷,仍执迷于浪投而不肯传球。

无论是戈尔执教时期还是阿的江接手后,亚当斯都曾出现过表现两极化的时候。他有过连续浪投和忽视队友引发本土球员不满的时候,也有过拯救球队力挽狂澜的时刻,他什么时候能够打出高效合理的表现,别说对手,即便是队友甚至是他自己也没有确切的答案。但连续3个赛季合作下来,新疆本土球员对他的“独”,却已经有了深刻的理解。过去是其他教练执教时,新疆队还会容忍亚当斯的打法。但在阿的江这样的铁腕教练上任后,亚当斯已经多次出现被弃用尤其是关键时刻被冷藏的情况。

亚当斯已46天未出战

另一方面,亚当斯自从3月13日常规赛收官战后就再没有代表新疆队打过比赛。季后赛开始前,新疆队就已经做出换人决定,用费尔德替代亚当斯参加比赛直至现在,虽然亚当斯这段时间也一直跟队训练,但46天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还是不免让人担心亚当斯的状态。而亚当斯总决赛首战并未随新疆来到东莞,可见球队起初并没有打算让其出场,只是由于费尔德的意外受伤,新疆临时决定让亚当斯来到东莞,以备不时之需。

和更愿意给队友传球、性格开朗、平时训练很愿意和队友沟通的费尔德相比,亚当斯是一个更加喜欢单打、性格沉闷、很少与队友沟通的球员,他更加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作为球队的发动机,亚当斯这样的性格和打法是否还适合现在的新疆队已经成为疑问?尤其是费尔德到队后,已经将新疆队成功打造成一支靠团队打球的球队后,亚当斯如果依旧是独狼式的打法,难免会引发本土球员更多的失望和抵触。

费尔德很难在总决赛G2前完全康复

眼下,新疆队还没有决定要激活亚当斯,因为这个决定对球队而言非常关键。季后赛开始前,他们已经用费尔德替换了亚当斯,季后赛更换外援的资格也只剩下1次,所以,新疆队要格外谨慎。

从目前来看,新疆应该是不到万不得已,不到费尔德伤病特别严重的情况下不会轻易换人,毕竟这次换人是最后的选择,而总决赛才打了一场(虽然是惨败),费尔德还没有传出伤势特别严重的消息,恐怕当新疆真正启用亚当斯时,也就意味着他们到了背水一战、没有退路的时候,而亚当斯能否帮助他们破釜沉舟,或许就连他们自己也说不好。

(胖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